ASP.NET中Server对象

1、asp.net中常见对象:


      Request:服务器读取浏览器请求中的信息。

      Response:将服务器中的信息发送给浏览器。

      Server:获取请求服务器的相关信息。

      Application:应用程序级对象,多用户之间可以共享数据。

      Session:会话,用户通过网址访问服务器时会话启动。

      下面的图可以简单理解为:我们发布的服务器为Server对象,在服务器上运行的web程序为Application对象,每个客户端对web程序的一个访问就是一个Session


2.Global.aspx

    初始化应用程序级变量和会话级变量,

    代码中是常用事件:

       protected void Application_Start(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调用当前应用程序目录(或子目录)的第一个asp.net页面激发,可定义全局变量,多用户共享
        }
        protected void Session_Start(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每次新的会话开始时激发
        }

        protected void Session_En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会话结束时激发
        }

        protected void Application_En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应用程序最后一个会话结束时激发,internet服务管理器停止的时候也会激发 
        }


3.Server对象

属性MachineName   用户获取服务器的计算机名称。

          ScirptTimeout   用户指定脚本在终止之前在服务器上运行的时间周期。最短时间默认为90 s。对于一些逻辑简单、活动内容较少的脚本程序该值已经足够。但在执行一些活动内容较多的脚本程序时,就显得小了些。比如访问数据库的脚本程序,必须设置较大的ScriptTimeout属性值,否则脚本程序就不能正常执行完毕。

Response.Write("服务器机器名:" + Server.MachineName);//服务器机器名
Response.Write("超时时间为:" + Server.ScriptTimeout);//超时时间为:秒


方法:

1.页面转移

 .Ececute()

  当前页面将控制权转给其他页面,其他页面执行完之后将结果和控制权在转给当前页面。

  用途:可以将一些常用的判断的单独写在一个页面中,执行完之后返还给当前页面。出错时转到出错页面。

.Transfer()

   和 Response.Redirect(" ")用途一样,当前页面跳转到一个页面。不过可以使用当前页面中提交的数据。


2.字符编码

.HTMLEncode():将html标签的按文本的方式显示   
.URLEncode():将特殊字符输出为纯文本使用方法同上

 例子代码:

//不使用HTMLEncode输出        
protected void Button3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esponse.Write("<h1>标题</h1>");
}

//使用HTMLEncode输出
protected void Button4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esponse.Write(Server.HtmlEncode("<h1>标题</h1>"));
}

结果显示



3.路径转换

.MapPath(): 通过相对路径返回执行文件在服务器上的物理路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