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使用Oracle遇到的几个问题及解决办法

        时下比较流行的数据库大概有这么三种,Oracle、MySql以及SQL Server,在网上随便一搜,数据库软件排行榜,你会看到高居榜首的总是Oracle,因此学习Oracle的使用是十分必要的。我在学习使用Oracle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在这里做一下总结和记录,但愿能够帮助到大家。

        问题1:安装Oracle 10g的过程中,提示“环境变量path的值超过1023字符,无法设置该值”

        问题分析:报错提示path值超过了字符限制的数量,那么肯定是path变量的剩余可输入的字符数不够了,于是我就把Path变量的值,复制到txt文本里面,开始逐一检查,将没用的变量值删除,这样就path字符串的长度就会减少,或许就可以将Oracle的环境变量值放进去了。试了试,并没有什么卵用。

        问题解决:

        于是上网找解决办法,在百度经验里面就有关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新建一个系统变量取名path1,剪切Path中的所有变量复制进path1然后保存,将Path中全选删除改为默认值%SystemRoot%\system32;%SystemRoot%;%SystemRoot%\System32\Wbem;最后在这个默认值后添加%path1%引用path1即可保存。

        如此一来,问题就被解决掉了。不得不感叹,办法实在是太巧妙了,我根本想不到,但是我的思路是正确的。

        问题2:使用PLSQLDeveloper连接Oracle时,输入正确的用户和口令之后,点击登录之后报错“ora-12154: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如下图所示

        

        问题分析: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很多,因此我在寻找解决办法的过程中费了好大的劲儿。虽然耗费了很长时间,逐一排查,才确定是PLSQL Developer的安装路径有特殊字符造成的。

        问题解决:

        重装PLSQLDeveloper,在其安装路径中不要出现诸如()等特殊字符,比如我的情况如下图所示:

        


        问题3:使用Navicat premium 连接Oracle数据库的时候报错“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CHS16GBK”

        问题分析:

        从报错信息末尾看,肯定是编码的问题引起的。网上找解决办法,了解到了OCI,这是什么玩意呢?百度一下:ORACLE调用接口(Oracle Call Interface简称OCI)提供了一组可对ORACLE数据库进行存取的接口子例程(函数),通过在第三代程序设计语言(如C语言)中进行调用可达到存取ORACLE数据库的目的。

        而我的Navicat premium版本11.0 汉化版的,自带的oci.dll是不支持除英文以外的编码方式的,因此需要更换新版的oci.dll。

        解决办法:

        从官网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下载最新的Instant Client Package – Basic,解压之后,将Navicat premium的OCI Library引用地址换成,你解压出来的新版的oci.dll路径,如下图所示:

        

        小结一下:

        我们在学习使用一款从来没用过的软件,或者是学习一块新的内容时,总免不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学习,这点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至关重要!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