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xmlHttpRequest的readystate属性

readystate取值 描述 1:

  • 0 : “未初始化”状态;此时,已经创建一个xmlhttprequest对象,但是还没有初始化。
  • 1 : “载入”状态;此时,代码已经调用了xmlhttprequest open()方法并且xmlhttprequest已经准备好把一个请求发送到服务器。
  • 2 : “载入完成”状态;此时,已经通过send()方法把一个请求发送到服务器端,但是还没有收到一个响应。
  • 3 : “交互”状态;此时,已经接收到http响应头部信息,但是消息体部分还没有完全接收结束。
  • 4 : “完成”状态;此时,响应已经被完全接收。

readystate取值 描述2:

  • 0:未初始化
    此阶段确认XMLHttpRequest对象是否创建,并为调用open()方法进行未初始化作好准备。值为0表示对象已经存在,否则浏览器会报错--对象不存在。

  • 1:载入
    此阶段对XMLHttpRequest对象进行初始化,即调用open()方法,根据参数(method,url,true)完成对象状态的设置。并调用send()方法开始向服务端发送请求。值为1表示正在向服务端发送请求。

  • 2:载入完成
    此阶段接收服务器端的响应数据。但获得的还只是服务端响应的原始数据,并不能直接在客户端使用。值为2表示已经接收完全部响应数据。并为下一阶段对数据解析作好准备。

  • 3:交互
    此阶段解析接收到的服务器端响应数据。即根据服务器端响应头部返回的MIME类型把数据转换成能通过responseBody、responseText或responseXML属性存取的格式,为在客户端调用作好准备。状态3表示正在解析数据。

  • 4:完成
    此阶段确认全部数据都已经解析为客户端可用的格式,解析已经完成。值为4表示数据解析完毕,可以通过XMLHttpRequest对象的相应属性取得数据。

整个XMLHttpRequest对象的生命周期应该包含如下阶段:

创建-初始化请求-发送请求-接收数据-解析数据-完成

实例如下:

 //声明数组 
 var states = [“正在初始化……”,
                “正在初始化请求……成功!
                正在发送请求……”, 
                “成功! 
                正在接收数据……”, 
                “完成! 
                正在解析数据……”, 
                “完成!”
               ]; 


//回调函数内部代码片段
if (xmlHttp.readyState==4){
    var 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span.innerHTML = states[xmlHttp.readyState];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pan); 
    if (xmlHttp.status == 200){
        var xmldoc = xmlHttp.responseXML;
        //其他代码
    } 
    //别忘记销毁,防止内存泄漏
    xmlHttp = null;
}else{
    var spa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pan”);
    span.innerHTML = states[xmlHttp.readyState];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pan);
}

结果如下:

   正在初始化请求……成功! 
   正在发送请求……成功! 
   正在接收数据……完成! 
   正在解析数据……完成!

【参考】http://blog.csdn.net/fanyuna/article/details/676284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