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显示在线人数?

          机房收费系统主窗体上有一项是显示在线人数的,刚开始自己的理解是:上机了就有了在线记录,通过SQL语句的读取,再通过Label去显示数据库表中在线的记录数,同时下机的时候,删除相应的在线记录,并且同通过SQL语句再次去读取,然后Label显示下机后的人数。可是当同时打开两个登录窗体的时候,问题出现了,在没有输入登录卡号的时候,根本不显示在线人数,只有当点击上机的时候,才会出现,这样的话管理者根本不易看到在线人数,后经师傅的提点,明白了Label显示上机人数是与上机和下机无关的操作,可以通过Timer事件来实现。

     利用Timer事件定时读取数据库里在线表的记录,并通过Label显示出现,代码如下:

Private Sub Timer2_Timer()     '利用timer事件定时读取在线记录数
    Dim Txtsql As String
    Dim Msgtext As String
    Dim reOn As ADODB.Recordset
    
    Timer2.Interval = 1000    '设置间隔时间为1s,即每一秒钟读取一次
     Txtsql = "select * from onLine_info "
    Set reOn = ExecuteSQL(Txtsql, Msgtext)
    
    Label17.Caption = reOn.RecordCount    '显示在线人数
    
    
End Sub

      这样Label显示上机人数记录与上机和下机就无关了,由Timer定时读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