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内存缓存和磁盘缓存

在项目中我们难免会用到一些缓存方式来保存服务器传过来的数据,以减少服务器的压力。 缓存的方式分为两种分别为内存缓存和磁盘缓存,内存缓存速度快容量小,磁盘缓存容量大速度慢可持久化。常见的内存缓存框架有NSCache、TMMemoryCachePINMemoryCacheYYMemoryCache。常见的磁盘缓框架存有TMDiskCache、PINDiskCache、YYCache.
应用需要离线工作的主要原因就是改善应用所表现出的性能。将应用内容缓存起来就可以支持离线。我们可以用两种不同的缓存来使应用离线工作。第一种是**按需缓存**,这种情况下应用缓存起请求应答,就和Web浏览器的工作原理一样;第二种是**预缓存**,这种情况是缓存全部内容(或者最近n条记录)以便离线访问。
我们可以理解为按需缓存一般是缓存在内存中的,而预缓存是缓存在磁盘中。

缓存的策略:

上一节中讨论到按需缓存和预缓存,它们在设计和实现上有很大的不同。按需缓存是指把从服务器获取的内容以某种格式存放在本地文件系统,之后对于每次请求,检查缓存中是否存在这块数据,只有当数据不存在(或者过期)的情况下才从服务器获取。这样的话,缓存层就和处理器的高速缓存差不多。获取数据的速度比数据本身重要。而预缓存是把内容放在本地以备将来访问。对预缓存来说,数据丢失或者缓存不命中是不可接受的,比方用户下载了文章准备在地铁上看,但却发现设备上不存在这些文章。

像Twitter、Facebook这样的应用属于按需缓存,而腾讯视频的视频下载等则属于预缓存。

实现预缓存可能需要一个后台线程访问数据并以有意义的格式保存,以便本地缓存无需重新连接服务器即可被编辑。编辑可能是“标记记录为已读”或“加入收藏”,或其他类似的操作。这里**有意义的格式**是指可以用这种方式保存内容,不用和服务器通信就可以在本地作出上面提到的修改,并且一旦再次连上网就可以把变更发送回服务器。

按需缓存工作原理类似于浏览器缓存。它允许我们查看以前查看或者访问过的内容。按需缓存可以通过在打开一个视图控制器时按需地缓存数据模型(创建一个数据模型缓存)来实现,而不是在一个后台线程上做这件事。也可以在一个URL请求返回成功(200 OK)应答时实现按需缓存(创建一个URL缓存)。

选择使用按需缓存还是预缓存的一个简便方法是判断是否需要在下载数据之后处理数据。后期处理数据可能是以用户产生编辑的形式,也可能是更新下载的数据,比如重写HTML页面里的图片链接以指向本地缓存图片。如果一个应用需要做上面提到的任何后期处理,就必须实现预缓存。

存储缓存:

第三方应用只能把信息保存在应用程序的沙盒中。因为缓存数据不是用户产生的,所以它应该被保存在NSCachesDirectory,而不是NSDocumentsDirectory。为缓存数据创建独立目录是一项不错的实践,通常在Library/caches文件夹下创建子文件夹。MyAppCache的目录。

把缓存存储在缓存文件夹下的原因是iCloud(和iTunes)的备份不包括此目录。如果在Documents目录下创建了大尺寸的缓存文件,它们会在备份的时候被上传到iCloud并且很快就用完有限的空间(写作本书时大约为5 GB)。你不会这么干的——谁不想成为用户iPhone上的良民?NSCachesDirectory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

预缓存是用高级数据库(比如原始的SQLite)或者对象序列化框架(比如Core Data)实现的。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