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常见的像素单位

在牛客网上做了几道关于android的题目,发现有不少关于像素单位的问题,现在总结一下常见的像素单位。
以下内容为摘抄:
dip: 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 不同设备有不同的显示效果,这个和设备硬件有关,一般我们为了支持WVGA、HVGA和QVGA 推荐使用这个,不依赖像素。
px: pixels(像素). 不同设备显示效果相同,一般我们HVGA代表320x480像素,这个用的比较多。
pt: point ,是一个标准的长度单位,1pt=1/72英寸,用于印刷业,非常简单易用;
sp: scaled pixels(放大像素). 主要用于字体显示best for textsize。由此,根据 google 的建议,TextView 的字号最好使用 sp 做单位,而且查看TextView的源码可知 Android 默认使用 sp 作为字号单位。

分辨率:整个屏是多少点,比如800x480,它是对于软件来说的显示单位,以px为单位的点。 density(密度)值表示每英寸有多少个显示点,与分辨率是两个概念。apk的资源包中,

   当屏幕density=240时,使用hdpi标签的资源  
   当屏幕density=160时,使用mdpi标签的资源  
   当屏幕density=120时,使用ldpi标签的资源。  
   一般android设置长度和宽度多用dip,设置字体大小多用sp. 
   在屏幕密度为160,1dp=1px=1dip, 1pt = 160/72 sp 1pt = 1/72 英寸.当屏幕密度为240时,1dp=1dip=1.5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