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年找实习和找工作做一些计划

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纪念我考研到现在的一些生活感想和接下来半年需要做的一些事情。

2016考研已经结束了,回想起自己考试那会,已经两年了。记得那会觉得考的非常差,回家准备简历要找工作来着,但是那也就是想想,因为那时候也不知道怎么出去找工作。浑浑噩噩的一个寒假,然后发现自己运气太好了,刚过线的分就立刻赶到杭州来了。杭州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也是一个幸运的地方,顺利通过面试,也让我自信和开朗了很多(虽然现在有那么点自卑)。然后就是去常州做iOS开发,接着杭州做Android开发,我学习东西比较慢,自以为比较伶俐,但是还是经常被否定,被批评,一个人在杭州遇到这些其实很难过的,然后就在杭州到处走走,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但是越是这样越是很孤单。一年多的时光里,我几乎是矛盾的,我喜欢这里的景色,但是我却感到很孤单,我几乎没有固定的像本科那样可以依靠的朋友,可以说心事的朋友,研究生毕竟和本科还是不一样的。曾经我很希望去北京,因为北京朋友那么多,总不会孤单的。

2015年初,换了leader,老师让我负责起实验室的很多事务并非常相信我的能力时,那时我又自信起来了。因为在实验室比较开朗(感觉IT民工们都比较闷),经常笑,所以大家都很配合我的工作,虽然经常被调侃(被黑),但是我觉得这应该是比较喜欢这样的我吧。从每天工作到半夜任务也完成不好,到现在有很多空余时间,这才发现以前基本上和舍友没有什么交集。以前的心事都默默的记录着到现在每晚都回去和她们叨叨两句,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舍友们都是非常可爱和善良的姑娘,非常温暖。当北京的同学再次问我找工作要不要去北京时,我犹豫了。之前去了北京,也去了上海,小伙伴们都很热情,北京给我的印象也不错。可是我还是很想留在杭州,因为现在的我比较独立,不会想着去依靠,所以我认为北京和杭州没有什么区别,让我很想留在杭州的原因是这里适合生活,我爱这里的风景。但是答应闺蜜可以去北京实习的时候,我想我还是放不下北京的人。

过了年,就要投简历,找实习,然后找工作了,现在我才发现我学的东西很乱,都是为了完成工作拼凑的东西,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好,看书也看不进去,很慌张。一开始不知道要选择iOS还是Android,买了电脑,也是用来开发Android了,想象iOS貌似都忘光了,就选择Android吧,然后上网,也问了很多人我该如何准备,但是还是比较心虚,抱了好多书放在桌子上,迟迟没有开始做计划,马上要2016了,突然想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效些,现在做一些计划,希望明年的自己运气好一些,事情顺利一些。

1.  LeetCode3遍(师兄们说很重要)

2.  编程之美(小伙伴推荐)

3.  Java编程思想(师兄推荐)

4.  Android系统源代码情景分析(自己觉得要看)

5.  移动应用UI设计模式(看了一半,觉得应该最后看)

6.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不知道Android需不需要看这个)

7.  牛客网需要经常关注(师兄推荐)

8.  程序员面试笔试宝典(小伙伴推荐)

9.  整理我这两年写的乱七八糟的代码

10. 最重要的是我要准备一份简历

 还有什么?欢迎提意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