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Proxy解决CADisplayLink ,NSTimer强引用target引起的无法释放问题

        最近开发中遇到个问题,在cell中开启了CADisplayLink并加入Runloop,在释放的时候,VC以及其他cell的dealloc都走了,只有开启定时器的cell不走dealloc方法。

         查看发现NSTimer对target是强引用的导致了target泄漏,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打破循环引用,在NSTimer和target中间加多一层代理(Proxy),代理作为target被NSTimer强引用,同时弱引用真正的target,并对它转发消息。

 对NSProxy是早有了解但是并没有真正的使用过,这次正好实践一下。 

         在使用NSProxy之前,简单复习一下Runtime的消息转发机制:

第一步,动态方法解析

+ (BOOL)resolveInstanceMethod:(SEL)sel;

+ (BOOL)resolveClassMethod:(SEL)sel;


第二步,备用接收者

- (id)forwardingTargetForSelector:(SEL)selector

如果一个对象实现了这个方法,并返回一个非nil的结果,则这个对象会作为消息的新接收者,且消息会被分发到这个对象。当然这个对象不能是self自身,否则就是出现无限循环。当然,如果我们没有指定相应的对象来处理aSelector,则应该调用父类的实现来返回结果。


第三步,完整消息转发

- (void)forwardInvocation:(NSInvocation *)invocation;

运行时系统会在这一步给消息接收者最后一次机会将消息转发给其它对象。对象会创建一个表示消息的NSInvocation对象,把与尚未处理的消息 有关的全部细节都封装在anInvocation中,包括selector,目标(target)和参数。我们可以在forwardInvocation 方法中选择将消息转发给其它对象。


- (nullable NSMethodSignature *)methodSignatureForSelector:(SEL)sel  

消息转发机制使用从这个方法中获取的信息来创建NSInvocation对象。因此我们必须重写这个方法,为给定的selector提供一个合适的方法签名。


我们的proxy 就是在第二步的时候,把target作为消息接收者响应方法。具体代码可以参考YY大神的YYWeakProxy

https://github.com/yehot/YYFPSLabel/blob/master/YYFPSLabel/YYFPSLabel/YYWeakProxy.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