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安全问题——无完美的安全技术

  现在RFID系统面临的问题有:电子标签数据的获取攻击,电子标签和读写器之间的通信侵入,侵犯读写器内部的数据,主机系统侵入、智能卡的安全问题等。

现有的 RFID安全机制分为物理方法和逻辑方法。

物理方法:

1.      杀死标签:原理是使标签丧失功能,从而阻止对标签及其携带无的跟踪。但是Kill命令使标签市区了它本身应有的优点,如商品卖出后标签上的信息将不再可用,但这样不便于之后用户对产品信息的进一步了解以及相应的售后服务。另外,若Kill识别序号列(PIN)一旦泄漏,可能导致恶意者对商品的偷盗。

2.      法拉第网罩:原理是根据电磁场理论,由传导材料构成的容器如法拉第网罩可以屏蔽无线电波,是的外部的无线电信号不能进入法拉第网罩,反之亦然。把标签放进由传到材料构成的容器可以组织标签被扫描,即被动标签接收不到信号,不能获得能量,而主动标签发射的信号不能发出。利用法拉第网罩可以组织隐私侵犯这扫描标签获取信息。

3.      主动干扰无线电信号:标签用户可以通过一个设备主动广播无线电信号用于阻止或破坏附近的读写器的操作。但这种方法可能导致非法干扰,使附近其他合法的RFID系统受到干扰,严重时可能阻断附近其他无线系统。

4.      阻止标签:原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使用谷歌浏览器下载并安装OneTab插件,OneTab插件的离线Chrome插件的下载链接可以在本文下方找到,安装离线 2.当用户使用Chrome打开过多新标签页的时候可以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OneTab插件来一键清理Chrome的标签页列表,清理完成以后,OneTab插件会立即弹出一个新的标签页把清理的Chrome标签页列中,用户只需要选择有用的标签页点击并打开在谷歌浏览器的新标签页中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 OneTab插件恢复Chrome中已经关闭的标签页 3.在已经关闭的标签页列表中,用户可以选择直接恢复所有已经关闭的标签页或者点击标签页列表中的某个关心的标签,并在Chrome的新标签页中打开。 4.除了在OneTab插件的标签页中恢复已经关闭的标签页以外,OneTab插件的标签页还允许用户分享到标签页或者给当前的标签页重新命名,如果在列表中的标签页比较重要,用户可以把当前的标签页列表锁定到OneTab的标签列表中,具体的做法是点击标签的更多按钮(More)并点击锁定当前的标签组按钮。 5.如果用户需要OneTab插件更多个性化的设置可以右键点击谷歌浏览器右上角的OneTab插件按钮并选择选项按钮来启动OneTab插件的设置界面,在这个设置界面中用户可以定义更加符合自己操作习惯的OneTab插件,如图: OneTab插件的设置界面 OneTab的注意事项 1.OneTab插件的缓存内容只是保存了当前的URL地址,如果用户正在编辑标签内容的时候请不要使用OneTab插件,因为这样会丢失用户的操作! 2.如果用户打开老区两个独立的谷歌浏览器窗口,那么在其中一个浏览器窗口中使用OneTab插件的时候整个浏览器都会被关闭,OneTab插件的标签页会显示在另一个Chrome窗口中,所以莫要惊慌。 3.OneTab插件只是一款辅助用户关闭掉一些Chrome已经打开标签页的插件,当用户的Chrome标签页中含有比较重要内容的时候建议使用手动的方式一个一个去清除掉不需要的标签页(这样可以确保含有表单编辑的标签页能够正确地被关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