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程序员必备的实用技巧!!!!!!!!1

统计了一下公共号后台所回复的信息,结合自身的思考给大家一些提示。

学会使用合适的搜索引擎

搜索,就要选算法好的 Google ,而且请学会看 英文 。Google 能够提供很多的功能,例如:

  • 指定站内搜索:比如想搜索 Blog 中和 ColorMix 有关的文章,输入 ColorMix site:blog.cee.moe 即可
  • 星号模糊搜索:例如 支持*吼不吼
  • 指定类型文件搜索:加上 filetype 参数即可,例如 论文名称 filetype:pdf
  • 等等,具体可以参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013848

百度不是什么正经的东西,最近有很多的负面新闻已经报道了,不再一一赘述。如果没法去外面看看的童鞋推荐使用 必应 。

此外码农需要多多接触 StackOverflow ,其实很多你们犯过的问题大多都能在上面搜索得到。

挑选一款合适的文本编辑器

当碰到「你会推荐用什么文本编辑器?」这种问题时,我都会比较小心谨慎地推荐你使用 Sublime Text 或者 Atom ,因为并不想发起 Vim 和 Emacs 之争。自然以上都是玩笑话,用什么文本编辑器还是得看个人习惯。文本编辑器用顺了比其他一切都重要。所以尽早挑定一款适合自己的文本编辑器吧!当发现另有一款能够提高效率的文本编辑器时,请尽早切换过去(例如 Nano → Vim ,并不是说 Emacs 不好)。

学会一种项目管理的技能

同样,重要的不是你会 Git 还是 SVN ,更重要的是培养这种 项目管理 的技能。知道数据的重要性,懂得为什么能够通过这样的 版本控制系统 来保存你的文件。学会使用 Git 或者 SVN 的最基础的功能。尤其是随着 Git 的普及,更多得懂一些 Git 的高级知识显得格外的重要。感谢 @loddit 推荐了一篇关于如何写好 Commit 做好 Code Review 的 文章 。

学会如何和团队的成员 沟通 和 写作 ,使用你们所用的 项目管理工具 进行无缝交流和对接。

懂一点设计

带上一本小本子、一支笔,背上包,出去走走。碰到灵感来了,马上拿出来把灵感记录 下来,甚至  下来。

打开电脑上的 Sketch 、 Photoshop 还有 Illustrator ,用简单的图形构建出理想的那种感觉。从点到线再到面,从草稿到原型到产品,在设计中会不断提升对产品的理解(越是理解产品,越能写出好代码哦)。

学会交流

交流是程序员必备的能力,是工作学习必须经过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