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构建React应用一:创建项目

前言

我们学习react、angular、vue等前端框架的时候,都需要用到webpack、grunt、gulp等构建工具来构建整个项目,至于为什么用webpack,因为>>笔者只接触过webpack。
笔者在学习react的时候,webpack构建这块卡在那里让我研究了挺久的,各种百度、查资料。为了避免今后犯下同样的错误,记录下构建项目的>每个步骤,算是个学习笔记吧。仅供初学者参考!

webpack简介

Webpack是一款用户打包前端模块的工具,它将根据模块的依赖关系进行静态分析,然后将这些模块按照指定的规则生成对应的静态资源。主要>>是用来打包在浏览器端使用的javascript的。同时也能转换、捆绑、打包其他的静态资源,包括css、image、font >file、template等。关于webpack的优势、特点什么的,这里就不介绍了,想了解的自行百度!

创建项目

首先要安装node.js,node.js自带了软件包管理器npm。笔者的系统是win7。
由于使用npm安装,速度会慢的令人发指,一般会设置NPM淘宝代理镜像。怎么设置呢?
有三种方法(建议使用第一种,将配置写死,下次用的时候配置还在):

1.安装目录->node_modules->npm,在这个文件夹下面找到npmrc文件,打开编辑把这段registry = http://registry.npm.taobao.org>加进去就可以了

2.通过config命令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npm info underscore (如果上面配置正确这个命令会有字符串response)

3.命令行指定
npm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info underscore

新建文件夹blog
md blog
打开文件夹
cd blog
npm初始化项目
npm init
示例图01

输入对应内容回车,也可不输入一路回车,我们在项目中打开这个文件,可以看见我们对这个项目的配置文件信息,如下图中所示,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文件来进行各种npm的包管理

示例图02
下章,就开始安装 Webpack,以及最基本的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