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 下USB无线网卡做软路由

2013年10月成功实现后没有整理学习笔记,一年以后忘得干干净净。又用了一个月才基本捡回来……

当时是自己编译的固件,要啥编啥,这回偷懒直接用官网的现成固件,直接导致这一个月的无头绪瞎蒙状态!

一、        安装USB无线网卡驱动

根据自己使用的USB无线网卡安装对应的驱动。

opkgupdate

opkginstall kmod-rt2800-usb

会自动安装iwkmod-crypto-corekmod-crypto-arc4kmod-crypto-aeskmod-cfg80211kmod-mac80211kmod-lib-crc-itu-tkmod-rt2x00-libkmod-rt2x00-usbkmod-rt2800-libkmod-rt2800-usbhostapd-common包。

手里两个USB无线网卡都是RT5370的,当初把openwrt的所有网卡驱动都打印出来看了几天才确定了这个!

二、        安装支持包

opkginstall hostapd  #hostapd Host Access Point 守护进程,提供对基于 Linux 的无线接入点的强 WPA2 加密和身份验证。官方驱动只有sta的,hostapd可以驱动做ap。

opkginstall wpa-supplicant    #hostapd 的支持包

三、        生成配置文件

安装完成后,插入USB无线网卡,重启openwrt。

重启后会驱动USB无线网卡,自动生成wireless配置文件(如果没有生成wireless,则 wifi up 命令无反应);可手动生成wireless配置文件:

       wifi detect > /etc/config/wireless

       生成wireless配置文件后,wifi up 会提示 radio0 无法启动。继续第四步。

四、        修改配置文件

wifi默认配置为关闭状态:

vi/etc/config/wireless

修改

  # REMOVE THIS LINE TOENABLE WIFI:
                  option disabled 1 #
1改为0,就可以打开无线

五、        重启wifi

修改并保存退出wireless配置文件后,wifi up 重启无线。此时会自动配置/var/run/hostapd-phy0.conf 。如果没有该文件,也可以直接复制一个进去。

六、        登录web管理界面(luci)设置无线参数。

设置好并重启后就可以用手机看到openwrt_x86通过USB无线网卡发出的wifi信号了。

PS:Attitude Adjustment 12.09(Released: Thu, 25 Apr 2013)在x86下做软AP正常,Barrier Breaker 14.07(Released: Thu, 02 Oct 2014)搜索不到信号,原因暂时未知,猜测是新版本部分软件或驱动文件变化引起。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