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 UI -- Scroll Rect

Scroll Rect
原文地址:
file:///C:/Program%20Files/Unity%205.4.0b21/Editor/Data/Documentation/en/Manual/script-ScrollRect.html

与Mask和Scrollbars结合使用。Mask使得只有在scroll rect区域内的内容可见。Scrollbars实现水平或垂直滑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属性: 方法:
内容 被滑动的UI元素的Rect Transform的引用
水平 使能水平滑动
垂直 使能竖直滑动
运动模式 自由(Unrestricted), 弹性(Elastic)或夹(Clamped). 后两者强制内容滑动区域保持在Scroll Rect边界范围内。其中,弹性模式时,内容到达边界时将自动弹回。
弹性 弹性运动模式时使用的弹回量。
惯性 当一个拖拽结束时,内容仍会由于惯性继续滑动;而无惯性时,内容只在拖拽的时候滑动。
减速率 当启用惯性时,减速率决定内容有多快会停下来。0即刻停下,1永不停止。
滑动敏感度 滚轮等事件的敏感度。
视口(Viewport) 视口Rect Transform的引用,是内容Rect Transform的父物体。
水平滑块 水平滑块元素的引用(可选)
可见性 当不使用水平滑块时是否自动将其隐藏,同时可选的扩大视口。
空格 水平滑块和视口的间隔
竖直滑块 竖直滑块元素的引用(可选)
可见性 当不使用竖直滑块时是否自动将其隐藏,同时可选的扩大视口。
空格 竖直滑块和视口的间隔

事件: 方法:
On Value Changed 当Scroll Rect的scroll位置变化后调用的Unity事件。此事件将当前的scroll位置以动态Vector2的形式发送出去。

细节:
Scroll view中需要viewport,content和可选性的一到两个scrollbars。
• 根Game Object下添加Scroll Rect组件。
• Viewport有Mask组件。Viewport可以是根game object或者是game object的子物体。如果使用了自动隐藏scroll bars,那就必须是一个子物体。Viewport rect transform需要被scroll rect的viewport属性引用。
• 所有的滑动内容都必须是一个单独的内容game object的子物体,而该内容game object必须是viewport的子物体。Content rect transform需要被scroll rect的content属性引用。
• 如果使用滑块,它们得是根game object的子物体。
下图中viewport是根scroll view的子物体,这是使用GameObject->UI->Scroll View生成的默认格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于scroll content,输入必须在scroll rect边界内接收而不是在content本身上。
注意:使用Unrestricted运动模式时,有可能会彻底失去对内容的控制。当使用Elastic或 Constrained运动模式时,最好是将内容放到Scroll rect边界内部,否则rect transform会总是试图将内容拽回边界内。
滑块设置(可选):
Scroll Rect可以和一个水平或垂直滑块相关联。滑块和viewport同级,并被设置到scroll rect的Horizontal Scrollbar或Vertical Scrollbar里。
注意:scrollbar的方向属性中对于水平滑块应设置为Left To Right,垂直滑块应设为Bottom To Top.
滑块可以有自动隐藏行为,如果content没有viewport所占的区域大,就会自动隐藏滑块。注意:自动隐藏只会在Play Mode生效。在Edit Mode下滑块是一直可见的。
如果1个或两个滑块都设置了Auto Hide And Expand Viewport, viewport会在滑块隐藏时自动扩展并占用滑块原先在的空间。设置了滑块的话,view的位置和尺寸以及水平滑块的宽度、垂直滑块的高度就由scroll rect决定。Viewport和滑块都得是根scroll rect game object的子物体。
小提示:
• 内容rect transform的pivot和anchors可以决定内容在scroll view中的排列。如果内容应当和top对齐,则把anchors设置为父物体top处,并把pivot设置为top位置。
• See the page Making UI elements fit the size of their content for information about how to make the content Rect Transform automatically resize to fit the conten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