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本机电脑搭建网站(域名、DNS解析)

最近又准备瞎捣鼓一下个人网站。本来呢,如果是自己玩玩的话,用花生壳或者NAT123这样的动态DNS解析就可以了。但是最近花生壳这个吊玩意不知道怎么又没办法解析了。而且这货给的域名用的是我的手机号,如此一来个人隐私也暴露了。所以今天我就来研究一下自己购买域名并设置解析。

本机网站

这一部分其实非常自由,用你最喜欢、最熟悉的技术,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不管是Java、Python、PHP、ASP.NET还是什么的,只要你电脑能运行起来就行。

这里我为了测试就直接用IIS新建了一个空网站,里面只放了一个index.html。然后在浏览器中测试一下,看看是否能够访问。如果显示缺少什么权限的话,可能需要在网站文件夹的属性中添加IIS_IUSRS用户的读取权限。

IIS网站

购买域名

如果你想正式运营一个网站的话,最好购买一个cn域名,这样审核、备案什么的都很方便。如果只是瞎玩玩,那么可以随便买个顺眼的域名。需要注意好像只有cncom的域名才能备案,所以如果你购买了其他域名的话,只能自己瞎搞了。

现在国内主流的云厂商都可以方便的购买域名。我为了省事就直接在阿里云上买了一个me域名,直接用支付宝付款就行了。反正也不备案了,自己瞎玩玩。

设置DNS解析

域名也有了,下面就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