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utdio 2017中使用boost库

对C++有一定了解的同学一定听说过boost库,这是C++的一个著名类库,在C++的地位感觉可以和Spring在Java中相比。boost向来有准标准库之称,很多新特性例如智能指针等都是先在boost中实现,后来被吸收到标准库之中。而且boost实现了日志、算法、日期、地理、数学、线程协程等各种实用工具,所以如果要学习C++,boost是必须要学习的一个东西。

安装boost

下载boost

boost官网是http://www.boost.org/,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68,可以在这里下载。下载页面里有Unix和Windows的源码,以及Windows版本的预编译包。我们选择预编译下载。

下载页面

然后会弹出SourceForge的页面,按照自己的系统版本和Visual Studio版本选择最合适的版本下载,如果不确定的话,就下载all那个版本,是是最全的同时也是最大的。红框标的是适合Visual Studio 2017的64位boost库版本。后缀exe的是自解压安装包,下载之后打开它,选择一个目录,就会将预编译的boost库解压到那里。

选择版本

另外一种方式就是下载源码,下载完成后解压到一个目录,例如我就放到了D:\DevTools\boost_1_68_0,目录结构如下图。如果用下载源码这种方式,那么后面必须执行编译这一个步骤。如果用的是预编译版本,则不需要编译。我推荐大家下载预编译的版本,因为编译这个过程实在是太慢了,没几个小时下不来。

目录结构

boost目录下是boost的头文件,libs下是boost的源代码。其他文件夹的内容是文档和一些工具等等ÿ

  • 8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