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5总结

Noip2015总结

鉴于上一次noip去普及组得了一等奖,这次果断报了提高组。今年的貌似比去年的难一点,至少水题没去年多。

Day1:

牢记某同学去年爆0的悲惨教训,先把文件后缀给开了。

T1:这水题侮辱智商。

T2:随便画了一个图,突然发现答案就是最小的一个环。直接爆搜,但因为我没有在一开始想到一些判断是否走过的情况,所以再后来发现时再改就花了一些时间。AC。

T3:最后一个半钟,想用各种爆搜之类的,但始终想不出来。就先水了个30分。结果没看到在输入时n和t在一起第一行就输入了,结果悲惨的爆0。

这一天最失败的就是第三题爆0。如果在读题时更认真一些,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还有就是打的太慢。本来第二个样例就可以发现T,N在第一行就输入了。因为时间来不及,没试。

Day2:

T1:这一看也是一道水题。但发现我想歪了。我用的循环排序等很明显有漏洞的算法却没有发现。应该用二分做的,二分答案,枚举每两个石头之间的间隔,判断是否合法就行了。

T2:字符串是我最不喜欢做的题。而且这个还要dp什么的,直接打爆搜跳过。

T3:和之前做的LCA有点想,就打了。各种细节等用了我两个多小时时间,应该可以得60分的,不知为什么只有45分。

这次比赛第二天很不理想。第一题水题都没有做对,我都忘了还有二分这种东西。在Day2的前一天晚上,没有认真的复习也是一个原因。在比赛前一天晚上,因该多去复习一些基础的,比较通用,常见的算法,而不是比较难的算法。晚上不要太晚睡觉。(Day1前一天晚上老师很晚才叫我们去开会)争取下次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