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下安装好Mysql后无法连接(强行修改密码)

1 篇文章 0 订阅

简单描述

之前安装过mysql。官网下载正常安装,正常使用。后来os推送升级,之后就无法再启动mysql服务器。无奈之下觉得重新安装一个mysql,再一次安装的时候出现了无法连接的问题。

忽略的过程

毕竟这篇文字并不介绍如何安装mysql。所以下面几个步骤就不详细说明。
1.卸载mysql(百度有很多卸载教程,一定要卸载干净后重新安装,避免出现更多问题。)
2.安装mysql(安装方式多种,官网下载安装包,或者brew直接安装。推荐brew直接安装,博主就是下载的安装包,才导致出现问题。)

出现问题

安装完mysql服务后,启动正常。但是尝试连接服务器是却报错了。

error: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SE)'

多次尝试,确定密码没有问题后(安装的默认密码)。百度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答案。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是否是因为,历史版本的库没有删除。导致密码错误?

解决方法

为了解决这个密码错误的问题,我的方法很粗暴,直接修改数据库密码。具体操作如下

sudo /usr/local/mysql/bin/mysqld_safe --user=mysql --skip-grant-tables --skip-networking & 

以上命令是进入mysql的安全模式
–skip-grant-tables 这一句的意思是跳过授权(不走mysql库的密码表)
–skip-networking 这一句是跳过tcp协议访问。
不是专业DBA,命令是从网上找的。

进入安全模式后,另起一个终端。直接访问mysql,就能连接上服务器了。
通过mysql语法,选择mysql这个库。然后执行修改root这个用户密码的sql语句。

update 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这样,root账号的密码就修改好了。注意:避免修改了别的账号,最好是select确认一下自己的账号。

重新刷新一下权限

flush privileges;

关闭安全模式窗口,重新使用新密码登录,就没问题了。

新的问题

终于解决了mysql的连接问题。开开心心关掉终端,打开navicat准备把新的库关联上去,又报错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回轮到navicat连接不上了。
百度上说的解决方法,是把端口3306改成3307,但是我试了没有成功。无奈之后,我重启了电脑。再一次打开的时候,居然连接上了。
所以我估计,是因为卸载上一个mysql的时候,没有卸载彻底,导致了这么多问题。建议还是下载一个专门的卸载管理工具,每一次卸载的时候,都能彻底一些。不要再把自己搞崩溃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