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ap 4:Hyrax配置BES netcdf handler

背景

以前做的一个软件项目,需要使用到opendap的服务,简单搜索下,发现国内用的很少,找到的也就是海南那边的气象局还是哪个单位写的论文,当然很老,而且只写了些基本的框架信息,对实际部署没啥用。
2年前开始做,先是大量的阅读官网材料,然后就真是摸着石头过河,在linux上自己开始折腾,各种debug,各种error,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好在经过这么多的摸索后,总算能整个雏形出来,算可以用了吧。


opendap 搭建

其实就opendap的搭建来说还不难,只要懂些linux系统命令就可以了,分前后端部署,前端采用apache+tomcat,后端采用老外自己写的监听程序BES。
下载软件不难,关键是里面有些版本限制相当坑爹,tomcat我装的是7.0.55,tomcat又需要java环境,在centos下各种yum install后都可以了,这些基本按照官网的文档来都没啥问题。
但是从安装BES开始就困难了,难在哪,主要觉得是两方面,1)版本要求;2)需要装的包和库太多,很容易心烦意乱啊~~~~
在早期的时候就一直想吐槽opendap官网的下载,没有统一,漂亮的下载页面,老是在几个重复的页面中链来链去,着实坑爹。
这里记录下早前他们的FTP下载路径:
http://www.opendap.org/pub/sourc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