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openedx

导语

Openedx 平台是一个免费且开源的课程管理系统(course management system),早先由edX开发,而后向全球开放在线课程 (MOOCs)推广使用。
https://open.edx.org/about-open-edx

openedx 架构

  1. Open edX 是一个基于网页的系统,集成课程创建,分发和在线分析功能,适用于大规模部署。

  2. 在Open edX项目中包含多个组件,最主要的为edx-platform,其中包含了学习管理(learning management)和课程认证应用(course authoring applications)。

  3. Open edX几乎所有的服务端代码都是用Python写的,利用Django作为网络应用的框架

https://open.edx.org/contributing-to-edx/architecture

发行版本

Open edX采用vagrant这一管理虚拟机的命令行工具包统一管理,分为开发版(devstack)和全功能版(fullstack),区别在于开发版注重代码功能的调试,全功能版集成了像nginx等服务,安装后可以直接部署。两种版本在官网上都采用vagrant的box实例发布(类似于docker的镜像),大小约4G。
另外,发行版的命名遵从英文字母顺序ABCD…,以字母开头的单词作为名称,例如Aspen,Birch,Cypress,Dogwood,Eucalyptus,Ficus,笔者最新的是17年的Ficus。

ps:镜像建议通过下面的脚本下载,不建议直接下载,可能与国内网速有关。

https://openedx.atlassian.net/wiki/display/DOC/Open+edX+Releases

安装示例:mac+fullstack(open-release/ficus.3)

预安装软件

VirtualBox 4.3.12 or later.
Vagrant 1.6.5 or later.

[http://edx.readthedocs.io/projects/edx-installing-configuring-and-running/en/open-release-ficus.master/installation/installation_prerequisites.html#installation-prerequisites]

安装流程

  1. 创建目录
mkdir fullstack
cd fullstack
  1. 设置安装环境变量OPENEDX_RELEASE
export OPENEDX_RELEASE="open-release/ficus.3"
  1. 下载安装脚本
curl -OL https://raw.github.com/edx/configuration/$OPENEDX_RELEASE/util/install/install_stack.sh
  1. 运行脚本
bash install_stack.sh fullstack

[http://edx.readthedocs.io/projects/edx-installing-configuring-and-running/en/open-release-ficus.master/installation/fullstack/install_fullstack.html#installation-prerequisites-for-fullstack]

总结

以这种官方推荐的镜像方式下载安装是最方便的,百度搜到的一些基于Ubuntu的安装有部分失效,建议采用此种安装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