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全栈开发究竟是什么 定义阐述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这是中国人对知识真理的追求写照。然而在关于HTML5的问题上,这句话并没有显现出来。HTML5全栈开发会改变下一代互联网,HTML5潜力无限,这些观点在互联网上甚多。为什么呢?HTML5在互联网上究竟带来了什么?这些问题一抛出,全行就愕然了。甚至HTML5究竟是什么,都很难让人阐述清楚。

  首先,简单而言HTML5=HTML+CSS+JavaScript,当然对于不同的人来说,HTML5具有不同的意义。对某些人来说,它仅仅意味着“页眉”和“页脚”之类的新标签,以及一系列出现于标记的新属性。对其他人而言,这意味着出现在网络上的新鲜有趣事物,其中包括植入单个浏览器或其他非HTML5规格的技术。

  显然,了解HTML5全栈开发的真正意义正是我们许多人所面临的第一个瓶颈。坦白地讲,关于HTML5的定义真是太多了。

  根据万维网联盟(W3C)的定义,HTML5包含超过100种与下一代网络技术有关的规格。不难发现,W3C通过将这100多个规模置于HTML5的名称之下,过于简化了实际情况。虽然我们难以将像HTML5这样广泛的事物,以模糊的方式对其定义,我还是相信W3C试图通过引进HTML5这个统一的概念来解释变化多端的网络环境。(来源:菜鸟在线)

  事实上,HTML5是一个描述用于帮助开发者创建下一代网站和应用的HTML、CSS和JavaScript规格的涵盖性术语。这个定义中最显眼的三个部分是:HTML、CSS和JavaScript。他们定义了开发者如何使用优化标记,风格更丰富的性能,以及新JavaScript API来制作最新的网络开发功能。简单而言,HTML5=HTML+CSS+JavaScript。

  HTML5全栈开发主要关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变化。这三者描述了HTML5的宽度和范围,这样你就无需担忧关于100多种规格的问题。

  还是觉得这有点简单化?有可能,但你很快就会看到,HTML5的广泛定义并没有像你选择的(值得投入时间和精力的)技术那么重要。

  往往越简单的东西,越难以说明的东西都越是深奥,HTML5也是一样。唯一的希望就是HTML5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点实际的东西,我到是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动画。能够拿来做出案例,应该是经典之作了,感觉其效果也和flash差不多。难怪有网游在看到某HTML5网页游戏过后,大呼:五年前我就能用flash做出来的东西,HTML5就只能做这些?我们希望HTML5能够带来更多的东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