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harpDevolop中使用wix3制作中文安装包

最近研究用SD3和wix3开发程序, 网上关于wix3的资源及教程真是少的可怜,而且大部分是英文的。对于我这种高中英文120多,大学英文七八十的人来说真的很艰难。本文参考了园子里博友的文章,好了废话不多说,正文如下:

【wix 是什么】

Wix 是微软的开源的做 msi 安装包的工具。使用 xml 描述架构,经过编译链接后,得到 msi 安装包。整个过程跟写个程序差不多。

【用到的软件】

SharpDevelop: v3.0 c#IDE

Wix : 安装包制作工具

mallow : 编写 wix 文件时的辅助工具,tallow 的增强版,帮助生成文件列表

WixEdit : wix 文件编辑器

GuidGen : 微软的 guid 生成器,guid 在 wix 中占有重要位置,需要频繁用到

【开始】

SharpDevelop 中已经集成有 wix。我的版本是 v3.0,集成的 wix 是 3.0.4917.0 的。 wix3.0 已经发布,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wix/files/

在 SharpDevelop 中新建一个 setup 项目,选择【WixUI Mondo】——这个是 wix 内置的几个标准对话框项目之一。生成项目后,需要手工编辑默认的【files.wxs】和【setup.wxs】。

这2个文件怎么编辑呢?一堆的xml标签,毫无头绪啊~~呵呵,请看【典型结构】。

【典型结构】

wix 文件是标准的 xml 文件。任何文本编辑器都可以编辑。setup.wxs如下: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