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标定工具GML Camera Calibration的使用教程

GML是一款简单直接的相机标定软件,附上下载地址:http://graphics.cs.msu.ru/en/node/909。

下载后需要安装,在安装的目录下面有现成的棋盘格PDF文件,可以直接用于打印。我使用的是默认安装位置,其PDF文件位于C:\Program Files (x86)\GML\GML Camera Calibration 0.75\Calibration pattern目录下。


安装好之后,运行软件界面为:


选择File->New Project

弹出对话框如下,要求输入模板数量,这里模板数量是指你照片中棋盘格的种类数量,比如:只有照片中只有一张棋盘格就填写1,照片中有两张棋盘格就填写2,以此类推。


点击确认,会弹出对话框要求填写棋盘格参数:


再点击Add Image添加图片:



再点击Detect All检测照片中的棋盘格:



再点击Calibrate进行标定:



  • 6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机标定工具gml camera calibration是一种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工具,用于对相机进行标定,以提高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的精度和准确性。 相机标定是指通过测量相机的内部和外部参数,包括焦距、畸变等,用数学模型来描述相机的成像特性和几何关系的过程。相机标定是进行三维重建、图像匹配、姿态估计等计算机视觉任务的前提。 gml camera calibration是一种相机标定工具,它能够自动提取相机的内部和外部参数,并且能够校正图像的畸变。通过使用gml camera calibration,我们可以获得更准确和稳定的相机参数,从而提高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的质量。 使用gml camera calibration进行相机标定的过程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步骤:首先,需要收集一组已知的二维图像点和对应的三维世界坐标点作为标定数据。然后,通过对这组数据进行处理,可以得到相机的内部参数,如焦距、主点和径向畸变系数。最后,利用得到的内部参数和其他几何信息,可以计算得到相机的外部参数,包括相机的位置和姿态。 相机标定是计算机视觉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它对于提高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gml camera calibration作为一种相机标定工具,提供了自动化的标定方法和算法,可以极大地简化了相机标定的过程,并且能够获得更准确和可靠的相机参数,从而提高计算机视觉任务的成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