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超级宝典第五版+VS2010/2012的环境配置

这篇OpenGL超级宝典第五版环境搭建是参考这篇博客 http://www.zyh1690.org/build-opengl-super-bible-fifth-edition-development-environment/ 但是其中还是有些细节有点问题的,是参照了这篇博客的一些评论才搭建成功地,最重要的就是要细心同时这个搭建环境虽然是针对VS2010的但是我帮同学在VS2012下也搭建成功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是适合VS210以上的所有VS+OpenGL环境配置的,就是其中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下要添加的文件变成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下添加相关的文件。

配置环境:

win7 X64 + Visua Studio 2010

所需要的工具:

1

搭建:

freeglut

打开 x:\x\freeglut-2.8.1\VisualStudio\2010\freeglut.sln 项目工程,

2

分别已Debug模式和Release模式生成解决方案(只生成一个也可。建议在debug模式下编译,无需执行。如果运行弹出黑框,忽视即可。32位操作系统注意,最终在运行蓝宝书Chapter01\Block 的代码时,如果遇到freeglut_static.lib无法打开问题,应该选择Debug_Static模式重新编译,生成所需的freeglut_static.lib,添加到指定的文件夹中

会在 x:\x\freeglut-2.8.1\lib\x86 目录下看到生成的 .dll 和 .lib 文件,其中请把 Debug目录 中的 .dll 和 .lib 文件加上 _d 以便以后区分。如图:

3

 

 x:\x\freeglut-2.8.1\include\GL 文件夹下的 .h文件 复制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include\GL 目录下,没有GL文件夹的要自己建

 x:\x\freeglut-2.8.1\lib\x86 文件夹下(以及Debug文件夹)的 .dll 文件复制到 C:\Windows\SysWOW64 目录(x86 复制到 System32目录下)。

把 x:\x\freeglut-2.8.1\lib\x86 文件夹下(以及Debug文件夹)的 .lib文件复制到 x:\x\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

至此,freeglut搞定!

Glew

把 x:\x\glew-1.11.0\include\GL 文件夹下的.h文件复制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include\GL 目录下。

把 x:\x\glew-1.11.0\lib\Release\Win32 文件夹下的 .lib文件复制到 x:\x\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 目录下。

把 x:\x\glew-1.11.0\bin\Release\Win32 文件夹下的 .dll文件复制到 C:\Windows\SysWOW64 目录下。(如果没有,就跳过)

Glut

 x:\x\glutdlls37beta 文件夹下的 .h文件 复制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include\GL 目录下。

把 x:\x\glutdlls37beta 文件夹下的 .lib文件 复制到 x:\x\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 目录下。

把 x:\x\glutdlls37beta 文件夹下的 .dll文件 复制到 C:\Windows\SysWOW64 目录下。

构建GLTools库

新建一个gltoolswin32项目工程,如图:

a

 

b

先编译一下,(原文这里有错误,下面是我修改的)

把 x:\x\SB5\Src\GLTools\src 目录下的.cpp文件不包括glew.c文件)复制到 x:\x\gltools\gltools。

 x:\x\SB5\Src\GLTools\include 目录下的.h文件不包括GL文件夹)复制到 x:\x\gltools\gltools。

分别在头文件和源文件上右键 添加->现有项 把 .h 和 .cpp 文件添加到项目。如图:

d

注:在编译GLTools前需要更改其项目属性 > C/C++ > 预处理器右边的预处理器定义中添加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编译提示如下:

e

gltools.lib 文件生成成功。可以在 x:\x\gltools\Debug 目录下查看。

把 .lib文件 复制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 文件夹下。

把 .h文件 复制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include 文件夹下(注意这次不是GL文件夹)。

到此gltoolsOK了。

测试

我们使用书中给的例子来测试一下环境。

建立test的项目工程:

f

g

我们使用第一章的例子来测试,复制 x:\x\SB5\Src\Chapter01\Block 中的文件到 x:\x\test\test 文件夹下。同样在源文件上右键 添加->现有项Block.cpp文件包含进来。

添加附加依赖项(第一个图)(这种添加依赖项方式,仅仅对当前test项目生效。为了让其他项目也可以使用这些个.lib文件,所以应该在属性管理器中添加依赖项,具体方式见下面第二个图)

h


编译运行项目,效果如图:

按空格键变换显示效果,共六种效果,我这里只贴1,3,6这三个效果图

1

3

6

以上配置还差步骤所以在搭建的时候要把这一步给加进去:

还需要将\OpenGL超级宝典\SB5\SB5\freeglut-2.6.0\VisualStudio2008Static\Release里的freeglut_static.lib拷贝到 x:\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VC\lib才能运行成功。

如果出现c:\project\gltools\gltools\math3d.cpp(45): fatal error C1083: 无法打开包括文件:“math3d.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等头文件找不到的情况就需要把VC里面的include文件夹里面也加上了math3d.h等头文件加上就可以运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