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大学生涯之际


离别大学生涯之际

经历了22年的洗礼我成长起来了,成长的过程有辛酸也有快乐,22岁正是我从事 IT 行业的开始,我知道我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优秀, 有人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成长,因为它能给一个人获得更多的挫折和幸福。 仔细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如今心里还有一种说不出的酸甜苦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年过后,我将告别了大学的生涯。如今的我已在外漂泊。
2011年8月29日,带着憧憬,带着期盼,带着兴奋,我走进入广西大学的校门,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永远都不会忘记大一刚刚入学的第一天 一入学她来带我把行李拿去宿舍,她是大二的师姐(高中时的学姐),她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说,大学和高中不一样,在这里并不只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做,要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她说,如果要锻炼自己的话,你最好做一名班干部,因为班干部在班里面管的事情最多而且和老师接触的也是最多的,这样对于锻炼你的交际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都是很有帮助的;她还说,在大学里,一定要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可以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更可以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使自己的生活更有趣。另外她还说,要和宿舍人好好地相处,在这里宿舍就是你的家,宿舍人就是你最亲的人,你们要在一起吃饭,上课,下课,上自习,开卧谈会,一起共同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 一步步我接触到了真实的大学生活。 我了解到大学生活确实和高中生活有很大的不同,高中生想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考上大学,而大学生所要想的东西要多得多,我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理解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大学的写实,让我们汲取其精华,充分的利用资源,大学生活就像是一本有趣的书,越读越想读,越读越带劲!,也像写程序一样,越写下去越难。
 
 
懵懂大一
     刚刚开始大学生活,些许憧憬,些许迷茫。我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简简单单的高中生一下步入了大学,充满自由、神秘、陌生的地方。我开始有一些不知所措了,我开始变得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没有人管我上自习了,没有人管我那个时间应该干点什么了,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开始撒欢了。我一直想要好好的玩一把,把高中时侯参加体育生训练的时间一起玩回来。在这一年我努力想要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我加入了学生会,进了体育部。一心想着在这样的一个自由自在的校园里,自己在学习之外也要有所收获。

  蜕变大二

   但当我度过了一年的散漫时光之后,我发现这样的日子已经满足不了我了,因为太过于缺乏一种精神支柱,我开始羡慕上自习学习的同学,觉得他们的生活每天都很充实,每天都会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开始自责。 
为什么自己没有能够好好学习呢?导致自己的成绩如此差劲,所以我开始反思,我应该怎么度过后两年的大学时光?一位师兄曾告诉我说,如果把上课不睡觉当做一种锻炼并且你做到了,那么,你很强,而且记住,其实你应该是这样的,老师再差,也比学生强,因为他们是老师。而我并不是因为觉得老师差,而是觉得自己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去做,而学习是可以在其他的时间补过来的。其实不然,在大学里学习仍然是最重要的,而其他好多事情都是可以补救的,没必要浪费宝贵的学习时间。所以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处经历很沧桑艰辛省略几万字.....................................................................................................................................................不等。

有很多事情当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后悔。不管你当时多么不明智,多么不满意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你会发现其实真的不必。成长正是从这里开始的。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转眼间又到了毕业的季节,惟一的不同在于现在的我是属于这个季节的。通过努力,通过学习,我没有迷惘,没有空虚,我很快乐。难得有一个可以静下来思考这将要逝去的大学时光,我才发现有很多的收获,我很高兴, 因为我并没有在大学时光中虚度,在大学期间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大学 确实是个值得我们留恋的地方,在这里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 
大学时光,我才发现有很多的收获,我很高兴,可以交很多朋友,可以学习很多知识,可以进学生会去锻炼自己,可以去尽情的放纵自己,可以上网玩游戏等等,谁都不想离开,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也曾经迷茫过,也曾失落过,但后来的我不敢放心的去放纵了,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本了,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在毕业的时候不会不知所措,让自己能够有一个准确的去向。
等毕业那一天起,我将开始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再见了,我的朋友;
  再见了,  我的青春;
  再见了,  我的大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