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信修改头像与名称为自己服务器上的

引言

这段时间集成了最新的环信,看文档,下载环信demo,问题多得一匹,这里吐槽一下环信这个专业做即时通讯的,就这水准是有点过分了呀。还是一个非常不爽的就是环信Android的离线推送在国内用不了,还需要单独集成华为和小米的,真的是太繁琐了,这方面就太羡慕iOS了。

进入正题

首先你需要在你的项目中导入环信的Easeui,直接用环信提供的UI就好了,这点来说还是非常的方便的,当然你在导入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不过我相信你通过百度这些自己能够处理好,这里我就不提了。

会话列表头像与名称的修改

在Easeui中有一个EaseConversationAdapter的文件,这是会话列表的适配器,所以想要将头像和名称改成我们自己服务器上的名称就需要在这里做处理了,找到这个文件中设置头像与名称的代码,在这里根据环信的ID从你们后端得到头像与名称,就行了,具体的代码如下:

 Glide.with(getContext())
                        .load("http://new.028ccb.com/"+ jsonObject1.optString("avatar"))
                        .placeholder(R.drawable.ease_default_avatar)
                        .into(finalHolder.avatar);
EaseUserUtils.setUserNick(jsonObject1.optString("name"), finalHolder.name);
finalHolder.motioned.setVisibility(View.GONE);

聊天界面修改头像与名称

修改聊天界面TitleBar名称

聊天界面顶部的名称的修改需要修改环信Easeui中的EaseChatFragment文件,在这个文件中有一个设置TitleBar名称的方法,你直接通过环信ID得到对应你服务器上的名称,然后直接titleBar.setTitle(jsonObject1.optString("name"));就好了。

修改聊天界面发送者与接收者的头像

修改这个头像也比较的简单,EaseChatRow这个文件中有一个设置发送者与接收者头像与名称的方法,直接在这里面根据环信ID去拿到你服务器上对应的名称与头像就好了。

结语

环信的集成与使用其实都非常的简单,但是环信的文档与demo是真的有一些问题,demo导入Android studio不能使用,自己要去处理,对于新手来说可能就直接卡住了,这方面还希望环信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正在集成环信的小伙伴。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