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环分析与实现

其实九连环的分析很简单,我们看下图分析,思路就十分清晰了,图如下

要取掉这个九连环必须从最低层开始,也就是2或者3环开始,这就涉及到你要取环是单数还是双数,如果输入的双数,那你就从2环开始取下,如果是单数,那得从1环开始,所以,得先判断然后再递归,if(n==1) {DownOne(1)} else if(n==2) {DownOne(2);DownOne(1);}然后才是第3种情况开始的递归取,假设这个n是5,你要取掉5,那么你必须取掉5-2之前的环也就是第3个环,DownAll(n-2),现在5-1的环也就是4环还在,所以可以取掉5环也就是n,DownOne(n),那现在5环取掉了,接着就是取掉第4个环,要取掉第4个环就必须第3个环在,前2个环不在,现在前3个环不在,所以要UpAll(n-2),然后就是去下个环的参数了递归DownAll(n-1),这是取环的思路,装环的思路也和这个差不多,我这里就不多解释了。帖子代码详细分析可以看http://bbs.csdn.net/topics/391004265这个帖子(也是我写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