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你用PHP+MySql搭建网站 No.0 准备工作

新开一个系列教程吧,这次是讲如何用PHP+MySQL搭建网站。

之前一直有想过搭建自己的个人网站,然后上周通过阿里云申请的域名和空间都通过审核了,于是就开始研究如何用PHP+MYSQL搭建网站,研究了差不多两周,总算搞定了一个小型的blog类的网站。当然,整个过程是通过学习《PHP and MySQL web development》下来的,这篇教程中的例子是在原书中的Chapter 28: Building a Content Manager System章节的基础上,修改完成的。所有的源代码可以在这里找到,本来想买中文版的书来看,但是看评论说翻译的不行,然后就直接看的原版第3版的英文PDF,有想要的同学可以自行google或者给我留言。

我是从0开始学习PHP+MySQL的,基本上网站搭建下来花了不到两周;当然,这里需要你有一定的HTML和SQL的基础,很基本的就行了。PHP其实就是个脚本语言,在原来的HTML中,把需要动态计算的部分用PHP完成,其实最后输出出来的还是HTML的格式。

所以不用觉得很困难,当然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还是经历的很多痛苦的,因为书本资料比较久远,而且阿里的云主机也不知道怎么连数据库,所以很有必要记录下来。

按照惯例,我们来看下需要完成哪些准备工作吧。

1.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自己的域名和主机。

这个我是通过阿里云注册的(www.net.cn)里面有域名申请,我申请了一个.cn的,一年29块钱。域名申请很简单,掏钱就可以了。主要是之后还要申请主机,这样可以把你的域名解析成你的主机ip地址,然后用户访问你的域名以后就能跳转到你的主机上去,找到相应的网页文件了。

整个主机申请的过程可以参照网站上面的介绍,里面有特别详细的过程,包括填写资料,上传省份证、到指定地点拍照、邮寄资料,然后就等待审核吧。我之前的所有步骤,就是拍照、邮寄资料这些的都是两天就搞定了,但是最后资料审核特别慢,基本上两周才审核通过。你也可以申请国外的主机,好像不用审核,但是需要收费。国内阿里会免费提供你一个主机,但是就是需要审核。


  • 16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