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Tomcat热更新部署

插件式的架构可以为系统带来极高的扩展性。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eclipse。我们可以下载各种各样的插件来不断丰富eclipse的功能,而eclipse本身却不需要作任何改动。那么在Java中如何实现插件机制呢?

动态加载

实现插件式系统的基础是动态加载机制。所谓动态加载是指系统所要用到的字节码文件不需要添加classpath目录下,而在运行时由程序本身根据需要加载到jvm中。这种情况下相应的jar包可以放在任意位置,甚至从网络上获取。jdk中的ClassLoader类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强大的特性。我们可以自定义一个子类来继承ClassLoader类,从而实现一些自定义的需求,但不要轻易就重写ClassLoader的方法,除非你对ClassLoader非常熟悉,并且有非这样做不可的需求。在本文,我们可以直接使用了jdk自带的URLClassLoader类来实现插件的动态加载。

URLClassLoader的构造函数原型为:

public URLClassLoader(URL[] urls, ClassLoader parent)
1
1
第一个参数为class文件或jar包的URL列表,大致可以理解为class文件的地址,该地址可以是本地磁盘地址也可以是网络地址。第二个参数为父级ClassLoader,该参数我们一般都赋值为调用者本身的ClassLoader。此处需要非常注意的是java中的类都是由classloader加载的,如果同一个class文件由不同的classloader加载,则被认为是两个class类型,他们的实例间也不能强制转换。关于ClassLoader的更详尽的讲解可以参考这篇博文: 深入分析Java ClassLoader原理

动态加载类文件需要使用URLClassLoader类的loadClass方法,其原型为:

public Clas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