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Builder编写定时关机程序】

  从internet下载较大的软件时,由于目前网络带宽的原因,许多人喜欢在晚间进行,而到深夜时就存在人需要休息的问题。目前绝大多数下载软件可以估算出下载所需的时间,如果到时让计算机自动关机,就可以免受守候之苦。本文萝卜家园ghost xp介绍笔者用c++ builder 5编写的一个能实现定时自动关机的程序。

  程序功能

  图1界面上半部分用于即时显示当前系统的日期和时间信息,下半部分用于设置自动关机的日期和时间。当系统时间和设置的关机时间吻合(相等)并且“自动关机生效”被选中时,计算机将自动关闭。其中,只有当所设定的关机时间在有效范围内时(即大于系统时间),“自动关机生效”才能被激活。

  组件设置

  向窗体上放置两个tgroupbox组件:groupbox1和groupbox2,其caption属性分别设置为“当前系统时间”和“预设关机时间”。在这两个组件上再放置4个tdatetimepicker组件:datetimepicker1、datetimepicker2和datetimepicker3、datetimepicker4,其中前两个分别用于显示当前系统的日期和时间,后两个用于设置自动关机的日期和时间,它们的部分属性值设置如win xp系统下载下表所示:

  在窗体上放置一个tcheckbox组件:checkbox1(其caption属性设置为“自动关机生效”)和一个ttimer组件:timer1(其interval属性取缺省值1000)。

  代码编写

  在窗体的oncreate事件过程中编写如下代码: void __fastcall tform1::formcreate(tobject *sender)

  {

  checkbox1->checked=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