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淘宝,你为什么这么慢卡?

码字不易,转载请注明转自:http://blog.csdn.net/u011176685/article/details/52346923

题外话:简书博客和微信公众号是相关联。由于也到了一定年龄了,一直想找个女朋友,给予属于她和我之间的浪漫。追女孩还是需要不少时间的。所以尽量争取每两周之内出一篇文章。保证干货!自认为简书里面大部分文章都还是不错。哈哈,忽略csdn以前写的博客。当时仅为总结。

相信很多开发者会有这种疑惑,淘宝,阿里大厂技术应该很牛逼,app性能优化应该做的很不错,为什么真正使用的时候,却感觉还是启动慢,卡呢?今天我们来探探究竟。通过这篇文章,你会了解到,反编译,性能优化相关,学会如何去分析其他的APP。本文不是黑淘宝。只是从技术方面去分析原因。

一、准备工作

a.三星S4 i959手机,Android 5.0.1系统,1.2GHz主频+1.6GHz主频的双四核处理器(自己的手机,不要嫌弃,暂时缺钱...建议不要经常用自己的手机做测试,容易坏)。这里提一个小知识,找到关于手机里面,我用的是英文版的。有个android系统的版本,连续点击会出现android系统版本的甜点命名图标动画。


b.下载最新淘宝APP,android版本。

c.解剖工具。反编译工具和方法。可以参照Android APK反编译就这么简单详解(附图) 不过里面的有些工具有点老了,在使用apktool时,会报错,你需要自己重新下载apktool.jar最好是2.0以上版本的。命令指定输出文件需要加“-o”。

二、解剖淘宝

1.使用上述介绍反编译工具中的apktool,执行命令后得到程序的源代码、图片、XML配置、语言资源等文件



从资源文件貌似看不出什么,不过在资源文件下,发现有个字体包,淘宝应该是有些地方没有用到android系统自带的字体。不过,个人觉得这个始终是个隐患,因为引入非系统的字体,可能导致系统不兼容。

2.通过上述反编译工具dex2jar和jd-gui,得到Java源代码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