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路(二)--浅析MVC开发模式

MVC作为目前android开发最流行的开发模式,也是Google官方推荐的开发模式,确实对android开发是有很多好处的,下面我会简单的对MVC做一个讲解。

MVC(Module-View-Controller):1)M–Module,逻辑模型,负责获取数据和保存数据,包括对http的访问和数据库的操作(指android自带的一种轻量级的数据库-SQLlite)和其他的一些耗时操作。2)V–View,视图模型,负责页面显示和数据展示,包括用xml实现,但也可以用js+css+html的web实现,并且google也提供了java和js的通信机制。3)C–Controller,控制器模型,负责数据的处理,包括取出逻辑层保存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解析和封装,并传给视图层显示,并且能够在逻辑层的数据发生变化时通知视图层做出相应的数据更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