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转载 聊聊一致性哈希算法,什么是一致性哈希算法

数据结构中我们学习过哈希表也称为散列表,我们来回顾下散列表的定义。散列表,是根据键直接访问在指定储存位置数据的数据结构。通过计算一个关于键的函数也称为哈希函数,将所需查询的数据映射到表中一个位置来访问记录,加快查找速度。这个映射函数称做「散列函数」,存放记录的数组称做散列表。散列函数能使对一个数据序列的访问过程更加迅速有效,是一种空间换时间的算法,通过散列函数数据元素将被更快定位。下图示意了字符串经过哈希函数映射到哈希表的过程。没错,输入字符串是用脸滚键盘打出来的:)

2023-08-13 17:09:49 54

转载 Java核心 深入理解BIO、NIO、AIO

我们通常所说的 BIO 是相对于 NIO 来说的,BIO 也就是 Java 开始之初推出的 IO 操作模块,BIO 是 BlockingIO 的缩写,顾名思义就是阻塞 IO 的意思。

2023-08-06 15:48:26 58

转载 保证多线程顺序执行,四种方案,你知道几种?

上周一位同学在面试中遇到了这么一道问题:有三个线程T1、T2、T3,如何保证顺序执行?常规操作,启动三个线程,让其执行。调用三个线程的start方法,很明显是按照顺序调用的,但是每次运行出来的结果,基本上都不相同,随机性特别强。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使用四种方案来实现。

2023-08-03 09:26:23 1823

转载 Springboot启动后执行方法的四种方式

最新需要在项目启动后立即执行某个方法,然后特此记录下找到的四种方式。

2023-07-26 16:04:18 163

原创 Ubuntu16安装php7.4报错Unable to locate package php7.4

安装php7.4时候,需要更新库。安装php7.3时候,需要更新库。

2022-09-03 20:52:16 1903 1

转载 漫画算法:如何判断链表有环?

大四毕业前夕,计算机学院,正在四处求职的小灰碰到了同系的学霸大黄......小灰边说边回忆着上周去面试的情形......有一个单向链表,链表当中有可能出现“环”,就像下图这样。如何用程序判断出这个链表是有环链表?方法一:首先从头节点开始,依次遍历单链表的每一个节点。每遍历到一个新节点,就从头节点重新遍历新节点之前的所有节点,用新节点ID和此节点之前所有节点ID依次作比较.

2021-10-31 14:41:54 61

转载 图解排序算法(四)之归并排序

基本思想  归并排序(MERGE-SORT)是利用归并的思想实现的排序方法,该算法采用经典的分治(divide-and-conquer)策略(分治法将问题分(divide)成一些小的问题然后递归求解,而治(conquer)的阶段则将分的阶段得到的各答案"修补"在一起,即分而治之)。分而治之  可以看到这种结构很像一棵完全二叉树,本文的归并排序我们采用递归去实现(也可采用迭代的方式去实现)。分阶段可以理解为就是递归拆分子序列的过程,递归深度为log2n。合并相邻有序子序列  再来看看.

2021-10-30 16:12:18 392

原创 apache2.4报 (OS 64)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 ,解决方案

近来,有个项目跑在WAMP环境下,可是当多个人访问时候,总是容易卡死。查看apache的错误日志,几乎每一次卡死都是报同一个错:[mpm_winnt:warn] [pid 6508:tid 5008] (OS 64)指定的网络名不再可用。  : AH00341: winnt_accept: Asynchronous AcceptEx failed,网上大部分解决方法是,加Win32Disabl

2016-08-23 15:29:11 46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