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学习笔记2

1.选择符

选择符用来查找段描述符的,其中有一位会标明是去全局描述符表中查找还是去局部描述符表中查找。
实模式下 直接在段寄存器中存放段基地址。

2.描述符寄存器(描述符投影寄存器)

每一个段寄存器(即选择符)都有一个高速缓冲寄存器,为了加快访问速度。为了避免每次存储器访问时,都要访问描述符表,读取描述符并对段进行译码得到描述符本身的各种信息,每个段寄存器都有与之相联的描述符寄存器。
8086中有4个16位的段寄存器:CS(代码段)、DS(数据段)、SS(堆栈段)、ES(其他段),段寄存器中存放的是这些段的基地址。
80386中有6个16位的段寄存器,存放的是段的选择符。
逻辑地址转换线性地址过程:段寄存器-->选择符-->全局(局部)描述符表-->段描述符-->基地址+地址偏移-->得到线性地址。
段寄存器<==>描述符投影寄存器。
选择符---装入--->段寄存器,紧接着,描述符---装入-->描述符投影寄存器。描述符投影寄存器的内容很少变化,只在从用户态切换到内核态的时候需要变化。

3.linux中的段

段机制从8086开始提出。
从linux2.2版开始,linux所有的进程都使用相同的逻辑地址空间。
linux实际上只有四种段:用户代码段、用户数据段、核态代码段、核态数据段。(堆栈段归为数据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