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商业模式新生代》对软件测试的启发

       

        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商业模式新生代》,作者是(瑞士)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Alexander Osterwalder)和他的顾问们。书的设计非常简单,使用了很多彩色图片,是一本完美结合图像与策略思考的奇书,能改变你对商业模式的思考。

        这本书不像一般经管书,需要极度专注才能理解那些艰深名词。作者利用商业模式画布分析瑞士银行、Google、乐高、任天堂、Apple等跨国企业,归纳出三种不同的产业模式。另外他总结出5类商业式样,非绑定式商业模式、长尾式商业模式、多边平台式商业模式、免费式商业模式、开放式商业模式。

       书中提到了商业模式的设计的方法包含:客户洞察、创意构思、可视思考、原型制作、故事讲述、情景推测,这些不都是我们在做业务分析和需求分析的技巧吗?并且此书把方法更生动,更可操作地表示出来。

        常有IT公司表示需求做不好。仅仅把需求当成是一些技术的自动化。这本书启发我们,公司做产品时,需要加强需求调研的能力。鼓励做需求的人员读这类商业模式的书,从更高的层次理解产品的需求,对业务分析的帮助极大。学习到的技巧可以运用到不同层次上:大到商业模式的建立,小到一般需求的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