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推微信分享失败解决办法


友推微信分享失败有可能涉及多方面的原因。要一项一项地去排错,最终找到问题所在。下面分享下我的经验


1、手机或者网络的问题

我自己的渣手机配置不高,经常点了微信、微博分享没有反应,有时候甚至会提示错误。过了十几秒左右我再点分享,就可以成功分享了。用其他手机测试,一次性就可以分享了,速度也不卡,很流畅。

专业点评: 第一次进行微信、微博分享的时候,微信微博那边要调用客户端去验证用户信息,会产生一定的延时。如果网络比较差,或者微信那边服务器有延时,延时就会比较长。

所以,如果只是第一次分享的时候卡,后面的分享很流畅,集成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分享一直很卡,证明集成还是有点问题的。


2、应用签名的问题
如果不能分享,可能是微信、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没有填写好应用签名,此时,你需要到开放平台上查看app信息,看有没有填写好 包名和应用签名。

如果都填写好了,你还需要考虑 应用签名是否已经改变。

app重新打包后应用签名有可能会改变,此时,你需要到微信、新浪微博开放平台上重新填写应用签名,不然的话就不能分享了。注:只有微信和新浪微博需要应用签名,修改的话也只要到这两个地方修改就行。

一般来说,集成友推,应用签名是不会改变的。如果app修改了其他地方,重新打包成apk的时候,应用签名就有可能改变,有没有改变主要看一个文件夹 :keystore 。这个文件夹不变,应用签名就不会变了。


3、分享内容设置的问题
尽管每个平台接口对分享内容的要求不同,但是只要设置分享内容为 图片 文字 链接,就可以分享到常用的平台了。其中,链接需要设置,如果不设置,跳转值为 null ,是不能分享的。此外,就算可以分享链接,也不代表链接设置没问题,因为有时候跳转到一个不能显示的页面,效果也不好。


4、避免代码混淆造成错误,详情请看集成文档 4.10避免代码混淆造成错误
需要在代码混淆的文件中加入以下代码 

<span style="font-size:14px;">//微信
-keep class com.tencent.mm.sdk.openapi.WXMediaMessage { ;}
-keep class com.tencent.mm.sdk.openapi.** implements c om.tencent.mm.sdk.openapi.WXMediaMessage$IMediaObject {;}

//微信新版本需要再填写下面2个
-keep class com.tencent.mm.sdk.modelmsg.WXMediaMessage { ;}
-keep class com.tencent.mm.sdk.modelmsg.** implements com.tencent.mm.sdk.modelmsg.WXMediaMessage$IMediaObject {;}

//qq和qq空间: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TDialog$*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TDialog$* {;}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PKDialog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PKDialog {;}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PKDialog$*
-keep class com.tencent.open.PKDialog$* {*;}</span>

5、Eclipse版本问题
编译报错有可能是版本问题。遇到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换其他版本的Eclipse进行操作。


6、更多奇怪的问题,请看 集成文档4.9常见集成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