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ing in java开篇

      心得体会

       Thinking in java 是我的在大二的时候接触到的一本书。当时我还年轻,刚学JAVA一年左右。总的来说,我对这本书的印象是:它很厚,讲的内容很详细。后来因为项目的原因,我逐渐淡把它给冷落了。最后,在一段空闲的时间里,闲的无聊的我看了一些面试题,比如说StringBuilder和String的区别等待。虽然我不看好这些面试题(因为当时我觉得这些题目是一些歪理,我们根本不会用到它),但我觉得搞清楚他们的原理还是很重要的。于是我在某个暑假,耐心的把Thinking in java读了一遍。当时的我很浮躁,一心只想把他看完,却没想过完全把他吸收。一直到今年的某一天,我再次拿起Thinking in java,却想不起我对它的任何记忆了。我回想起我四年的所学,猛然觉得,我好像没看什么书,但经过仔细回忆才发现,我这四年看了不少书。因为自己记性的原因,我基本上不记得我所学的知识了。我决定把我看得每一本书都记下笔记,如果自己偷懒了,至少在书上做个记号,等我看第二遍的时候,我就把他这些重点梳理开来,然后用博客记下自己对这个知识点的理解。

      本书概要

       这本书很厚重,但他从头到尾都是在叙述有关java基础的内容,仔细读完你才会发现,java基础部分原来就有这么多内涵的东西,更加不要说java高级部分了。本书一共有900页左右,共22章。总结起来我觉得本书有以下几点特别值得关注:

  1. java基础知识,面向对象,基本语法结构
  2. 初始化与清理
  3. 复用类,多态,接口,内部类等
  4. 持有对象:包括一些java各种容器的特点以及其使用范围。最重要的是掌握其内部原理,特别是并发的容器类
  5. 泛型
  6. 类型信息
  7. IO流
  8. 并发
总的来说,这些知识我们早已耳濡目染,但很多细节以及深层次方面的东西,一般人很少能记得住。如果我们不掌握这些基础知识,就很难写出优质,有难度且高效的的java代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