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学习笔记:深度学习基础——CS231n_assignment1

目前对CS231n课程的学习是把课程的中文笔记过了一遍,大概是了解了相关的术语,知识层面略知一二。

近期做了CS231n课程的assignment1,作业的代码在网上一般都有,我主要用以学习kNN、SVM、Softmax分类器,一个两层的神经网络分类器。理解代码的难度主要在于numpy函数的理解。


一、kNN

kNN分类器是作业中几个分类器中最简单的一个,其训练过程即是保存训练集的全部数据,而在测试的时候,将验证图片的数据与训练数据一一对比,求出其欧氏距离,进行比较,进行结果输出。这种分类器的准确率不仅低,而且相当耗时。


二、SVM

支持向量机和Softmax分类器都是线性模型,其损失函数不同。由于采用了随机梯度下降的迭代方法,要计算梯度,可参考Optimization: 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


三、Softmax

Softmax 是和 SVM 一起对比介绍的,只是把 hinge Loss 换成 cross-entropy Loss,即交叉熵损失。当然,其中的梯度计算同SVM的计算方法一样。


四、Neural Network

作业中要完成的是一个两层的神经网络分类器。前向传播和计算 loss 的逻辑和 Softmax 分类器差不多,难点在于梯度的计算。因为要涉及 矩阵对矩阵 的梯度计算。可以参考课程笔记中 Gradients for vectorized operations 的内容。


五、Features

作业中主要是提取图像特征,与我前一个笔记相关,先提取HOG特征,作为训练集进行训练,通过调参根据准确率来寻找最优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