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Matlab对学生成绩excel表格进行统计分类

今天被任命了一项任务,就是将本科生C++课的成绩进行统计。首先从大工慕课网上把学生的每周成绩Excel表下载下来,然后将自己所属班级的学生成绩登记到自己班上。由于一个班有一百多号学生,而且C++课,课时很长,有十来周的作业。因此立马想到把这个重复无趣的工作交给计算机,然后自己就可以愉快地玩耍啦!

我首先想到采用MATLAB,因为MATLAB在数据读取处理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强大能力。

话不多说,贴程序

 

clc

A=xlsread('1.xlsx','sheet1', 'B1:B101');  %%%'1.xlsx',是用来登记成绩的表格 'sheet1' 就是excel里面的sheet啦 'B1:B101' 读取数据,这一列在表格中代表学生的学号
B=xlsread('2.xlsx','sheet1', 'A3:A184');%%%'2.xlsx',是用来查找本班学生成绩的表格 'sheet1' 就是excel里面的sheet啦 'A3:A184' 读取数据,这一列代表学生的学号
C=xlsread('2.xlsx','sheet1', 'E3:E184');%%% 'E3:E184' 读取数据,这一列代表学生的成绩

for i=1:101
    for j=1:182
   if  A(i,:)==B(j,:)                                          %%%将两个表格中学生的学号进行遍历,匹配   如果学号一致就将2.xls中的成绩写入到1.xlsx中
       cellname=['M',num2str(i)];
       xlswrite('1.xlsx',C(j,:),'sheet1',cellname);    %%%% C(j,:)代表写入的数据   cellname代表写入的那一列的名称
        
   end 
    end
 end 

 

 

 

 

需要注意的是:

1.读取文件的时候需要将Excel中的office - Excel选项-加载项;管理-com加载项-转到-取消可用加载项的勾选。

  • 10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