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2.04下安装软件报“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解决方案

今天刚装完ubuntu 12.04,想安装Chrome浏览器,在《Ubuntu软件中心》没有找到,只有Chromium,于是就先Googling了一下,有人说先在:“直接去官网下的安装不了,得要先在《Ubuntu软件中心》安装Chromium之后,再安装Chrome,最后再删除Chromium”,这样也应该可行,再确实是有些麻烦。

不过自己还是想去试着安装下chrome官方的下载版本,下载完,安装:
代码: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确实是出现了错误:
代码:
正在解压缩 google-chrome-stable (从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
dpkg:依赖关系问题使得 google-chrome-stable 的配置工作不能继续:
google-chrome-stable 依赖于 libxss1;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xss1。
google-chrome-stable 依赖于 libcurl3;然而:
未安装软件包 libcurl3。
dpkg:处理 google-chrome-stable (--install)时出错:
依赖关系问题 - 仍未被配置
正在处理用于 gnome-menus 的触发器...
正在处理用于 desktop-file-utils 的触发器...
正在处理用于 bamfdaemon 的触发器...
Rebuilding /usr/share/applications/bamf.index...
正在处理用于 man-db 的触发器...
在处理时有错误发生:
google-chrome-stable


细看是因为缺少libxss1、libcurl3库,这些库在那些包里呢?我不知道!如果手动查找安装这些库貌似相当麻烦。
但后来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自动解决信赖库的命令:
代码:
sudo apt-get -f install


OK! 安装成功。

总结如下:
先去官网 http://www.google.cn/chrome/intl/zh-CN/landing_chrome.html?hl=zh-CN&brand=CHMI 下载: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再使用命令安装:
代码:
sudo dpkg -i google-chrome-stable_current_i386.deb


再用命令修复库的依赖:
代码:
sudo apt-get -f install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