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生产之路

        和老公一直计划着要个猴宝宝,2015年4月开始,我们就筹划着要孩子,2015年4月11号去做了孕前健康检查,结果我有些妇科炎症,要先治疗。用药一个月后去复查,已经没问题了。6月6号那次例假结束后便不再采取避孕措施。7月份,例假迟迟未到。7月12号周日我和老公吃完晚饭,带着试试的心情买了两根早早孕试纸。第一根试了,第二道显红,但是不太明显。立马又试了第二根,跟第一个情况一样。这个时候我和老公的心情都很激动,这意味着我可能怀上宝宝了。第二天一早我就要飞去杭州,没办法去医院验证。

        第二天,进行机场安检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因为听别人说安检对胎儿不好。在杭州出差一周,每天都想去验证下有没有怀上。终于熬过了一周,7月18号,去妇幼保健 院做了b超,确实怀上了。这是宝宝的第一张照片,还只是一个小圆点。


       

        接下来,就是持续三个月的孕吐反应,最厉害的时候一天要吐十几次。8月份,我负责的项目要上线,实在撑不住,最后申请了在家办公。记得当时真的是在电脑与马桶之间徘徊度过的。特别搞的是,电话会议中途,我说“你们先继续,我先去吐一下,回来再开”。艰难的日子我硬是挺过来了,保证项目如期上线了。之后,请了一周病假,就又投入另一个项目中去了。我一个人在北京工作,为了娃娃健康,自己做饭吃,反应厉害了就不吃了,周末坐火车回家跟老公团聚,给我改善下生活。同事都觉得我太不矫情了,别人怀孕了,家里就会有老人来照顾,我呢,自己照顾自己,工作照常加班,每周还要坐火车来回跑。三个月下来,我瘦了10几斤。2015年9月4号,去做了NT,这是宝宝第一张人形照片。可以清晰的看到宝宝的轮廓。看到这张照片,觉得之前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十一国庆节,这个时候孕4个月了,肚子微微有些隆起了,孕吐反应已经不厉害了。我们开车回了趟老家。由于来回路上颠簸,加上回家串门走亲戚的劳累,反应又加剧了,节后回来经过了一周才调整过来。后面的日子就变的舒服了,肚子还不大,反应也没了,估计跟我有胃病有关,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能吃饭,偶尔还会吐。16周以后,开始有了胎动,时不时肚子里的小家伙动几下,感觉蛮幸福的。

        我开始做胎教了,晚上给宝宝放点音乐,陪她(他)说说话,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想知道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这样我好方便跟他(她)说话。2015年11月6号,我们托熟人去做了性别鉴定,b超显示是男孩。以后每次对着肚子给宝宝说话,我都会加上一句“以后长大了,娶了媳妇可别忘了老娘哦”。

        12月12号,去做了四维,可以清楚的看到宝宝的面部,可是这次做时宝宝不怎么配合,不是太清楚,将就看下吧。


        一个人在北京,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想着给自己做点什么有营养的饭菜,这样的日子过得还蛮爽。12月份,组织架构调整,进入新的领域,一切都不熟悉,对应的人都在杭州,要想尽快上手,就得出差杭州,进行业务学习。12月24号,孕27周,我坐飞机出差杭州,那天雾很大,飞机晚点3个小时,这次在杭州待了2周,回来时又赶上阴雨天气,飞机晚点6个小时。1月17号,孕32周了,这次出差已经不让坐飞机了,我选择了高铁,在杭州又待了两周,而且每天都要加班到9点左右。这次在杭州,赶上了雪天,道路结冰,我一个人来往酒店公司,好心的同事怕我出事情,一路护送我,特别贴心,真的很感激。

        1月2号,我去拍了孕妇照,美美的,秀两张。


        2月3号,开车回家过年了。我身体已经比较沉重了,婆婆忙工作,没时间做饭,这个假期在娘家待的比较久,老妈每天都给我做好吃的,体重蹭蹭的往上窜。年后,孕37周,已经足月了,这个时候,我不敢一个人在北京工作了,万一要生了身边没人。工作上还有些事情没交接完,我申请了在家办公。一直到3月7号,肚子有些隐隐作疼了,才开始休产假。老妈和婆婆都来了,我本来还想着休假了,没生之前可以好好休息了,从怀孕都没有休息过。哎,想的美,老妈和婆婆俩人不怎么熟悉,我怕她俩单独待着尴尬,还要陪她们,找事情给她们做。人多了,家里卫生就脏的快,老妈和婆婆平时在农村不怎么注意卫生,每天晚上等她们睡觉了,我和老公还要打扫卫生,真的比上班还累。再加上每天婆婆和老公都会问“有动静没”,搞的我好紧张。

        我属于那种疼疼又不疼了,3月12号,预产期过了还没动静。3月14号早上见红了,我们就开始住院了,三人间,晚上有小孩子哭,休息不好。住了两天三人间,终于排到单人间了。住院的这几天,我一直疼疼又不疼了,找医生问问能不能打催针,医生不给打。我们老家那里有个偏方,吃蓖麻油炒鸡蛋可以催生。3月16号晚上,老妈给我炒了,6点钟吃的,9点10分破水,然后就是持续的疼,疼的死去活来,真的难以忍受,吐了好几次,一直到凌晨1点20分,开了三指,进入待产室,打上无痛针,疼痛感才消失。接下来就是等待,5点10分,开了十值,进入产房,家属可以进来陪产了。我生产的场面比较滑稽,因为我对无痛比较敏感,一直到生都不疼,我一边吃东西,一边在那里用劲生孩子。到最后,孩子要出来的那刻,有种强烈的大便的感觉,然后就听哗的一声,宝宝出来了,羊水都流出来了,6:45分儿子出生,6.9斤。这个时候,我有种重生的感觉,就像睡了很久做了个梦一样刚刚醒来。生产的全程老公都在陪我,产后要观察两个小时,这个过程,我们一家三口待在产房里,感觉非常幸福。

        从产房出来,我出现了一会昏厥,感觉整个人都在晃,还好持续没多久。顺产当天就可以下床了。出院之后,婆婆照顾我一星期就回去了,一直是老妈在照顾我。晚上我自己带孩子,白天老妈帮我抱着,我能补会觉。32天后,三妹也快要生了,老妈要回去准备照顾她,我一个人带宝宝,累的真想大哭。当宝宝出现湿疹、红屁股、黄疸时,我真的感觉很无措。

        怀孕是个艰辛的过程,照顾宝宝更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宝妈,加油!给自己打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