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C6410之系统时钟

本小节主要介绍系统控制器在S3C6410 RISC 微处理器中的功能和使用。系统控制器由两部分组成:
分别是系统时钟控制和系统电源管理控制。系统时钟控制逻辑,在S3C6410 中生成所需的系统时钟信号,
用于CPU 的ARMCLK, AXI/AHB 总线外设的HCLK 和APB 总线外设的PCLK。在S3C6410 中有三个PLL。一个
仅用于ARMCLK,一个用于HCLK 和 PCLK,最后一个用于外设,特别用于音频相关的时钟。通过外部提供
的时钟源,时钟控制逻辑产生慢速时钟信号ARMCLK, HCLK 和 PCLK。该每个外设块的时钟信号可能被启用
或禁用,由软件控制以减少电源消耗。
在电源控制逻辑中,S3C6410 有多种电源管理方案,以保持电力系统的最佳消耗,用于一个给定的任
务。在S3C6410 中,电源管理由四个模块组成:通用时钟门控模式,空闲模式,停止模式和睡眠模式。
在S3C6410 中,通用时钟门控模式用来控制内部外设时钟的开/关。可以通过用于外设所要求的特定
应用提供时钟,使用通用时钟门控模式来优化S3C6410 的电源消耗。例如:如果定时器没有要求,则可以
中断时钟定时器,以降低功耗。
闲置模式仅中断ARMCLK 到CPU 内核,它提供时钟给所有外设。通过使用闲置模式,电力消耗通过CPU
内核而减少。
停止模式通过禁用PLL 冻结所有时钟到CPU 以及外设。在S3C6410 中,电力消耗仅因为漏电流。
睡眠模式断开内部电源。因此,电力消耗因为除了唤醒逻辑,CPU 和内部逻辑将为零。为了使用睡眠
模式,两个独立的电源是必需的。两个电源中的一个用于唤醒逻辑提供电力,另一个提供其他内部逻辑,
包括CPU 和为了旋转开/关所必须进行的控制。
3.1 系统控制器的特性
系统控制器包含的特性有以下几个方面:
三个PLL:ARM PLL, 主PLL, 额外的PLL (这些模块用于使用特殊频率)。
五种省电模式:正常,闲置,停止,深度停止和睡眠。
五种可控制的电源范围:domain-V, domain-I, domain-P, domain-F, domain-S。

内部子块的控制操作时钟。

控制总线优先权。
3.2 功能描述
这部分主要介绍S3C6410 系统控制器的功能。包含时钟的体系结构,复位设计和电源管理模式。
1.硬件体系结构
如图2-2 所示,说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