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set_include_path

首先 
我们来看这个全局变量:__FILE__ 
它表示文件的完整路径(当然包括文件名在内) 
也就是说它根据你文件所在的目录不同,有着不同的值;当然,当它用在包行文件中的时候,它的值是包含的路径; 

然后: 
我们看这个函数: 
string dirname ( string path ) 
它是PHP内置函数,它的作用是什么呢,就是返回除了本文件名以外的所在目录,给你举个例子 
假如你的首页中用到了_FILE_这个变量: 
(假设你的网页所在目录为:http://localhost/web/index.php),那么: 
_FILE_的值为http://localhost/web/index.php(一个绝对路径)。而此时dirname (_FILE_)表示的就是http://localhost/web/也就是没有index.php这个文件名。 
而dirname(dirname(_FILE_))表示的就是上一级的目录,以此类推; 

最后 
看一下define()这个函数,其实他就是一个定义常量的函数,比如:define('MEN','ooooo'); 
那么你后你就可以用MEN来表示ooooo这个字符串; 
如果你学过C语言,你就很清楚,其中也有一个类似的#define MEN "ooooo";(其实应该说哦php和C类似,因为php就是c编写的); 
那么这么写有什么好处呢,那就是当你需要修改变量的时候,你只要修改它就行了,相当的方便,尤其是像路径这样的字符串! 

酒后给你解释一下你这段代码: 
define('__TYPECHO_ROOT_DIR__', dirname(__FILE__)); 
就是定义__TYPECHO_ROOT_DIR__为这个文件所在的目录,像这种定义一般是放在config.inc.php中的,那么获取的目录也就是config.inc.php所在的目录;也就是根目录! 

define('__TYPECHO_PLUGIN_DIR__', '/usr/plugins'); 这就不要我说了吧! 

至于set_include_path(get_include_path() . PATH_SEPARATOR . $path);是什么意思,我想没有你想得那么复杂:他就是包含路径; 

比如你有一个文件夹:命名为include,里面有 
数据库连接文件:conn.php……, 
你这样设置:set_include_path("/include") 
那么以后你就直接可以在其他页面中使用 
include("conn.php") 
这不是经常见到吗?它参数就字符串,当然你也可以设置多个路径,中间用;分开,

而你那句:
set_include_path(get_include_path() . PATH_SEPARATOR . 
__TYPECHO_ROOT_DIR__ . '/var' . PATH_SEPARATOR . 
__TYPECHO_ROOT_DIR__ . __TYPECHO_PLUGIN_DIR__); 
什意思呢,举个例子:
你的一个页面有这样的语句:
include('/inc/sql.php');
include('/inc/conn.php');
;
;
而你突然发现我把这些要包含的文件放在inc目录下不安全,怎么办,要改,我想放到include目录中,好的,这么多页面不累死才怪:有没有好的方法!有!!!!!!!

我在config.inc.php中写着么一句:
set_include_path(get_include_path() .'/include')就这么简单,对,就这么简单!动态的修改!

你不要看这个:get_include_path() . PATH_SEPARATOR . $path这是什么,他就一路径字符串,中间的.是字符串连接符号,也就是你刚才定义的那些常量的组合,组合成一字符串,我想你一定时认为是没见过的参数! 
一个很简单的函数,没什么多的解释! 
也好就是说他可以动态的设置包含路径!如果正确返回包含路径,不正确返回fa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