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必先“自毁”

最近在一次投资人座谈会上,Founder Equity基金的合作人Joe Dwyer在会上提出一个有意思的想法:创业必先自毁。他表示:“如果在自毁创业的路上已经竭尽所能了,直到让你的创业坚不可摧了,那么接下来你真正的创业之路便开始了。”这个想法看似矛盾,实则睿智。

自毁创业究竟意味着什么?

shutterstock_165712442-730x276

创业者必先在行业领域探索一遍,找出任何可能被竞争者利用的漏洞,以及潜在的缺陷。

宏观层面上的问题?行业规模太小?吸引不到风险资金?

如果行业规模不够大,或风险投资人看不上这一行业,那么就吸引不了投资资金。

竞争问题?定价不一致?产品质量不如同行?

在少有风投支持的地方,投资人往往会支持那些创业先驱们或做的最好的人。

管理问题?团队目前有何缺陷?是在经济的驱动下前进的团队吗?

投资人往往信任有经验的团队,团结协作,努力奋进的团队往往是他们的首选。

效益问题?真正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效益规模化能实现吗?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利润收入。所以,你必先想投资人展示既接地气又可执行的市场计划,为争取最大化的企业效益而努力。

收入低于购买成本?客户周期是长是短?

投资人希望能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让顾客有能力支付,从而获得短期投资回收,这个价格还必须通过市场调查来确保市场计划可执行。

技术问题?担心被竞争者模仿出山寨产品?能申请专利?

产品制造门槛越高,吸引到的资金就越多。

人力资源?该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否容易被挖到?请得起尖端人才吗?

投资人倾向于选择小规模的精英团队以及可扩展的技术资源。

是否有足够资金研发产品以及在市场上试水,初期所需资金是多是少?

你必须确保有较高的单位经济效益,包括高额毛利润在内。在概念验证上花越少钱,毛利润就越高。

 投资相关问题?有潜在的客户群体?

最后,你如果不能向投资人有条理地说明如何获利,他们也不会拨款的。

开始自毁之旅吧!你的同行竞争者可能已经在路上了!如果成功熬过这段时间,你就能够真正开始你的创业征途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