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MFC标题栏图标和生成的执行文件图标

/*********************更改MFC标题栏图标和生成的执行文件图标**************************/
创建一个新工程,可以什么都不加。打开.rc,创建或打开Icon资源(以下都以Icon为例)。    
单击工程窗口的资源视图标签,选中资源ID为IDR_MAINFRAME图标资源,然后按Delete键把它删除掉,然也可以不删。  
从资源菜单中选择Resource,然后选择Icon,添加资源,选中Icon类型,点击导入,此时会叫你选择本地的图片,记住必须选择.ioc格式的图片,否则导入失败。    
   
把新图标的资源ID改为IDI_ICON(也可以不改)。 具体做法如下: 
 有一点很重要,你改知道就是 打开Header Files下的Resource.h,找到Icon下的图标,系统默认是从128开始的,
#define IDR_MAINFRAME               128
#define IDR_ICONTETYPE             129(单/多文档程序的文档图标)
#define IDI_ICON1                            130
#define IDI_ICON2                            131
1.方法
VS2010生成的exe文件图标是用Icon下几个图标中value值最小的,顺序为IDR_MAINFRAME、IDR_ICONTETYPE、新加 的,所以想更改生成的exe文件图标,只要保证图标的value值是Icon下几个图标中最小的就可以了
(1)导入自己的.ioc图片,并在Resource.h中,将自己加的icon资源Value改为最小,如下,因此不一定要删除IDR_MAINFRAME
                                                                                                                               #define IDR_MAINFRAME                   129
#define IDI_ICON1                       128(自己添加的icon)
 
(2)然后编译运行,找到你的debug目录,你将看到图标已经更改的.exe执行文件,这种方法可以将任何你喜欢的图片做成.exe文件图标。


2.修改标题栏图标
(1)如上操作,导入自己喜爱的ico图片,编辑新加icon的ID,比如我新加的Icon资源ID为 IDI_ICON1
(2)基于对话框的程序,在构造函数中有一句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FRAME);
  此时把IDR_MAINFRAME改为我的IDI_ICON1的图标名。
(3)编译运行你看到自己喜爱的图片出现在标题栏的位置了。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link_/article/details/7261801/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