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已安装,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安装教程

转自:http://blog.csdn.net/liushuaikobe/article/details/7348238

(Mac和Linux用户请无视本文,本文是在Windows7旗舰版下测试通过)

最近学校学习.net,要用到sql server。一般来说,管理数据库一种是像mySQL一样,在命令行那个黑乎乎的窗口下敲命令管理(但是我没有找到如何在命令行下管理sql server),那会显的你很牛B;另一种就是安装一个像SQLyog这样的可视化数据库管理软件,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就是这样的软件。大部分同学已经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10,安了Visual Studio2010后(前提是你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10时,安装了全部组件,比如.net framework等等),会自动安装一个简化版的sql server 2008,这个是不带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的,需要你后天安装。

此外,我从某位大神处得知,如果不安装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的话,在VS2010里面也是可以可视化地操作sql server 2008的,具体还有待考证,安不安自己选择。

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什么本文没有提到的异常,请照着程序提示操作,或者自行搜索解决方案,Google不是吃素的,可能会遇到什么版本低的异常,自行下载补丁包升级即可。

在上述条件下安装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有很多方法,网上也做法不一,其中我觉得比较靠谱的一种方法是这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william-lee/archive/2010/10/22/1858227.html。本人是自己各种Google,各种尝试后,成功安装的,下面是我的安装的简明过程:

首先下载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安装包(以下链接是官网链接,请放心下载,200M左右):

64位机:SQLManagementStudio_x64_CHS.exe

32位机:SQLManagementStudio_x86_CHS.exe

之后运行下载的文件,会出现程序兼容性提示:




这个官方说是正常的,直接点击运行程序即可。

接下来有可能出现这样的一个错误:




这个我查了一下,你可以关闭查毒软件和防火墙,然后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果还出现,就退出多运行几次,应该就会弹出以下的界面了:




在这个界面上点击左侧的“安装”,在右面选第一个“全新SQL server独立安装或向现有安装添加新功能”,接下来会出现这个界面:




点击“确定”按钮,会出现:




等它操作完毕后,点击“安装”按钮,会出现:




注意,万一有什么问题,点击后面蓝色的字,会弹出错误或者警告的具体信息,这个很有用,你可以用弹出来的信息搜索一下解决方案,如果没问题,在这个界面上点击“下一步”,会出现:




这个界面很重要,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的机器上只安装了SQLEngine,感觉如果选择 “向sql server 2008 的现有的实例中添加新功能” 也可以成功安装,但是我当时索性就选了上面的 “执行sql server 2008 全新的安装” ,经本人亲测可以成功安装,所以这里我们选择“执行sql server 2008 全新的安装”,然后单击下一步,会出现:




然后继续“下一步”:




没说的,我接受,“下一步”:




在这个界面中点击下面的“全选”按钮即可,确保功能都选上,然后下一步:






你懂的,“下一步”:




这个可以不选,随意,然后“下一步”:




然后它就进行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了,如果出现什么“重启问题”,则重启电脑,重复上述步骤即可,接着“下一步”:




路径就不要修改了,直接点击“安装”即可:








至此就成功了,点击”下一步“:




点击“关闭”即可。

接着到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中找到sql server 2008 management studio(如下图):




打开,会出现让你认证的界面:




注意:服务器名称一定要填写:“你计算机的名字\SQLEXPRESS”,写什么“(local)”或者"127.0.0.1"是会有错误的,第一次“身份认证”选择“Windows身份认证”,然后就点击“连接”即可,接着:




至于后续的我们写程序连sql server不能用Windows身份认证,要用sql server认证,你可以添加一个新的账户,设置密码,然后重启一下数据库就好,至此就全部结束了。

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什么错误233啊,或者什么错误14XXX啊,不要沮丧,自己去Google吧。

我想我们在遇到问题时首先要想到自己去解决问题,身为当代的高级知识分子,我们必须有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可以尝试一下,有不懂得问题一定记得去问谷歌或者度娘,坚信你不是第一个遇到这个问题的人,祝你好运,欢迎指正。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