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技术分析04_持续形态

1、持续形态:通常表示,图表上的横向价格伸展仅仅是当前趋势的暂时休止,下一步市场运动将与事前趋势的原方向一致。
2、持续形态的持续时间通常较反转形态为短。
3、三角形:分为对称三角形、上升三角形和下降三角形。
4、对称三角形(绕线筒):具有两条逐渐靠拢的趋势线,上面的直线下倾,下面的直线上倾,左侧表示形态高度的垂线称为底边,两条直线在右侧相交的点称为顶点。通常属于持续型形态,表示既有趋势暂时处于休整,随后将恢复发展。在三角形中,我们要求至少有四个转折点做出两条趋势线。通常大部分三角形包含六个转折点,三个波峰和三个波谷形成五个浪。
5、三角形完结的时间极限:三角形完结的时间极限就是定点位置。一般价格应在三角形横向宽度一半到四分之三之间的某个位置,顺原趋势方向突围而出。如果价格始终在三角形内徘徊并超出了上述范围,那么三角形就开始丧失潜力,通常意味着价格将持久地漂泊下去。实际的穿越信号是以收市价格穿越某条趋势线为标志的。有时价格突破后也会向趋势线反扑。突破后顶点、趋势线成为重要的阻挡或支撑。
6、在三角形内,价格的摆动幅度越来越小,交易量日益萎缩。但当趋势线被穿越,交易量应该明显增加,在随后的反扑中交易量轻弱。在上升趋势中,交易量更为重要。在向下突破时,如果交易量大大飙升,特别是在接近三角形顶点的情况下,反而可能出现虚假看跌信号。另外,交易量在形态形成过程中的变化应与趋势方向微弱一致。
7、三角形测算:以底边长度由突破点顺势走出相等距离。或由底边的端点出发,做出平行于另一边趋势线的平行线。
8、上升三角形:上边趋势线平缓,下边线上升。
9、下降三角形:下边趋势线平缓,上边线下降。
10、上升三角形看涨,下降三角形看跌。测算价格目标方式类似于对称三角形。
11、下降趋势时出现上升三角形,其含义也是看涨的。上边线的突破意味着底部形态完成。上升趋势中出现下降三角形,可能标志着向下的反转。其交易量变化也与对称三角形类似。
12、三角形属于中等形态,形成过程要花费一个月以上,但一般少于三个月。持续时间短于一个月的三角形可能属于另外的形态类别。其自然属性属于日线图。
13、扩大形态(喇叭形):相对较少见。其实是反向三角形。扩大形态中,交易量随着价格振幅的日益放大而相应扩张,显示市场已经失去控制,变得极为情绪化。最常发生在市场的主要顶部,因而通常是看跌形态,错误信号频繁出现。当来自第三峰的回落突破了第二谷,形态就基本上完成了,共三峰两谷。第三峰有可能达不过第二峰高点,可视为市场上冲失败的及早警示。
14、钻石形态:通常出现在市场顶部,是一种相对罕见的形态。由扩大三角形和对称三角形组合而成,交易量随价格波动先扩大后萎缩。经常充当反转形态。一般在后半部下方的上升趋势线被向下击破后形态完成,会配合交易活动的增加。
15、钻石形态的测算:计算出最宽部的数值距离然后由突破点向下投射相同距离。有时也会出现反扑。
16、旗形和三角旗形表示市场充满活力,但暂时处于休止状态。剧烈的、几乎是直线式的市场运动,是旗形和三角旗形出现的先决条件。旗形和三角旗形是两种最可靠的持续形态,仅在极少数情况下引起市场的反转。首先应当注意在形态出现前的陡峭的价格上升及其重大的伴随交易量,还应注意在该调整形成过程中交易量的急剧萎缩,以及在向上突破时交易活动的突然迸发。
17、旗形是由两条向既定趋势相反方向倾斜、相互平行的趋势线围城的。三角旗形以两条相互靠拢的趋势线为特征,从总体上呈现水平发展的特点。随着形态的逐渐形成,交易量应该显著枯竭。
18、旗形与三角旗形都是短期的,应当在一到三个星期完成。三角旗形和旗形在下降趋势中延续时间往往较短。在上升趋势中,两种形态的完成均以对上边趋势线的突破为标志,而在下降趋势中,下边趋势线的突破意味着下降趋势的恢复。突破应当发生在重大交易背景下。
19、三角旗形与旗形形态测算:突破点顺当前趋势延伸出与之前运动竖直距离相等的长度。
20、楔形:与对称三角形相似,以两条相互靠拢的趋势线为特征,交点为顶点。通常持续一个月以上,但不超过三个月。有明显的倾角,下降楔形属于看涨形态,上升楔形属于看跌形态。
21、上升趋势中,如在顶部出现的上升楔形,则是看跌信号,如在底部出现下降楔形,则是看涨信号。
22、价格从楔形形态中突围出之前,至少要朝顶点经历过其全部距离的三分之二,有时甚至到达顶点后,形态才告完结。这是楔形与对称三角形的另一个区别。楔形过程中交易量应该收缩,突破时交易量应该增加。楔形在下降趋势中比在上升趋势中持续的时间更短。
23、矩形:价格在两条平行直线之间横向伸展。有时矩形被称为交易区间或密集区。它通常是既成趋势的调整阶段,最终市场将顺着之前的趋势方向完结它。应该密切注意价格移动方向上的交易量,预备矩形演变为三重顶或底。矩形通常持续一到三个月,同时交易量不见得萎缩。
24、在矩形形态中可以通过反趋势操作短期获利,当突破发生时,应当立即了结亏损头寸。
25、矩形测算:由突破点向下延伸形态高度。
26、对等运动:又称自测摆动,这一理论认为主要的市场上升或下降过程,可以分成距离相等,相互平行的两个部分。只有当市场运动相当有序并且节奏分明的情况下才有用武之地。
27、持续型头肩形形态:价格外形的外观与横向伸展的矩形形态相似,但在上升趋势中,中间低谷低于两肩,而在下降趋势时,中间峰超过两肩,与正常现象对照正好是倒置的。识别出持续头肩形形态后,可照常绘出颈线,颈线被突破后,原趋势得以恢复。交易量的变化规则、测算方法与头肩形相类似,但交易量要求不如后者严格,测算的可靠性也较弱。
28、不同商品、证券的特性决定了技术分析手段在不同市场需要有所侧重和取舍,技术手段的选择应当保证在当前市场上的可靠性程度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
29、相互验证:应把所有技术信号和指标都加以比较参照,从而保证它们中的大部分相互验证,指向共同的方向,例如参照不同到期月份的合约、广泛性价格指数以及全部相关市场。
30、相互背离:当出现技术分析不能相互验证的情形,可能是趋势即将反转最好的先期警讯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