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nifest.xml文件的结构及作用

原文链接:http://android.eoe.cn/topic/android_sdk

 

每一个应用程序在工程的根目录下必须要有一个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一定要用这个名称)。这个清单文件向安卓系统提供关于该应用的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在它运行任何应用代码之前是必须要有的。除了其他方面,清单文件执行以下操作:
:* 它列出了应用程序的包名。这个包名充当这个应用程序的唯一的标识符。
:* 它描述了这个应用程序的组件 :活动、服务、广播接收者和内容提供者。它列举了每一个组件的级别和这些组件所具有的能力(例如,它们能操作哪一类意图)。这些声明让安卓系统知道这些组件具体是哪个及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它们能被启动。

:* 它决定了哪个进程将会使用这些应用组件。
:* 它声明了应用程序一定要有的权限,如果打算访问API受保护的部分或者与其他程序进行交互。
:* 它也声明了其他应用程序需要访问这个应用程序组件的权限。
:* 它列出了Instrumentation类,这个类提供了程序运行时候的性能分析和其他信息。这些声明要存在于清单中,仅当这个应用程序正在被开发和测试,在发布应用程序之前应该将它们移除掉。
:* 它声明了这个应用程序的最小的Android API级别。
:* 它列出了这个应用程序一定会被链接到的库。

清单文件的结构

:下图展示了清单的通用结构和它能包含的每一元素。每一元素与它们的属性一起被记录在一个单独的文件中。为了观察到每一元素的详细信息,点击图中每一元素的名字,跟随下图中的字母列表元素,或者其他任何提及到的元素名。

<?xml version"utf-8"?>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application>

    <activi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