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cache存储大数据的问题(大于1m)

      Memcached存储单个item最大数据是在1MB内,如果数据超过1M,存取set和get是都是返回false,而且引起性能的问题。

我们之前对排行榜的数据进行缓存,由于排行榜在我们所有sql select查询里面占了30%,而且我们排行榜每小时更新一次,所以必须对数据做缓存。为了清除缓存方便,把所有的用户的数据放在同一key中,由于memcached:set的时候没有压缩数据。在测试服测试的时候,没发现问题,当上线的时候,结果发现,在线人数刚刚490人的时候,服务器load average飘到7.9。然后我们去掉缓存,一下子就下降到0.59。

所以Memcahce不适合缓存大数据,超过1MB的数据,可以考虑在客户端压缩或拆分到多个key中。大的数据在进行load和uppack到内存的时候需要花很长时间,从而降低服务器的性能。

Memcached支持最大的存储对象为1M。这个值由其内存分配机制决定的。

memcached默认情况下采用了名为Slab Allocator的机制分配、管理内存。在该机制出现以前,内存的分配是通过对所有记录简单地进行mallocfree来进行的。但是,这种方式会导致内存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