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今天弄了一天的系统,对Windows Server 2008顿时感到很畏惧。


一、准备工作

·下载Windows Server 2008,解压至D:\Win2008;
·下载WinPE,制作好U盘启动盘;

二、开始安装

①.开机设置从U盘启动,进入WinPE;

②.格式化C盘,并复制如下文件/文件夹[1]:

引用内容D:\Win2008\boot 复制到 C:\boot

D:\Win2008\bootmgr 复制到 C:\bootmgr

D:\Win2008\sources\boot.wim 复制到 C:\sources\boot.wim

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wbr>Server <wbr>2008



③.打开cmd窗口,运行"C:\boot\bootsect.exe /nt60 c:";

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wbr>Server <wbr>2008

假如版本不符,比如64位和32位的兼容。对应自己的可以先网上下载一个bootsect.exe与pe相同的版本,然后运行,会弹出一个没有有镜像的通告,此时别离他。运行然后成功之后用之前的bootsect.exe的替换现在这个,就好了。

④.拨出U盘,重新启动系统,开始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到下边界面时选择"修复计算机"[2]:

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wbr>Server <wbr>2008



⑤.选择"下一步":

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wbr>Server <wbr>2008



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U盘启动WinPE安装Windows <wbr>Server <wbr>2008



⑦.执行如下命令:

引用内容D:
cd Win2008\sources
setup.exe


⑧.好了,接下去的步骤都很简单,基本不用人工干预就可以安装完成。

三、其他说明

[1].旧的WinPE下直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会出问题,所以采用了WinPE下复制启动文件,再在硬盘安装的方法,据说使用WinPE3.1可以直接安装,但没测试。
[2].不进入修复直接安装的话,会有个步骤提示"缺少所需的 CD/DVD 驱动器设备驱动程序",要求安装驱动,没有驱动程序将安装不下去。


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chenji365541/blog/item/4e7554142e96881cc83d6dd1.html


 

Windows 2008 硬盘安装过程中出现“Windows无法更新计算机的启动配置,安装无法继续”

问题的根源是:一开始复制的文件bootmgr和boot目录和sourse文件夹为了引导 PE的这些文件 在安装的过程中无法释放,导致安装程序无法更新启动配置造成的。因为Wim格式的还原原理不同于Ghost,它是文件解压式的,如果发现已经存在boot目录和相应的文件,则不再copy,但程序却无法更新启动项,所以安装程序出错提示:“Windows无法更新计算机的启动配置,安装无法继续”

解决方法: 执行e:\windows2008光盘解压到硬盘文件夹\sources\setup.exe 之前,首先要把

del sources

del bootmgr

del boot

这三个文件/文件夹删除!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entoy是一个制作可启动U盘的开源工具。 有了Ventoy你就无需反复地格式化U盘,你只需要把 ISO/WIM/IMG/VHD(x)/EFI 等类型的文件拷贝到U盘里面就可以启动了,无需其他操作。 你可以一次性拷贝很多个不同类型的镜像文件,Ventoy 会在启动时显示一个菜单来供你进行选择。 Ventoy 安装之后,同一个U盘可以同时支持 x86 Legacy BIOS、IA32 UEFI、x86_64 UEFI、ARM64 UEFI 和 MIPS64EL UEFI 模式。 Ventoy 支持大部分常见类型的操作系统 (Windows/WinPE/Linux/ChromeOS/Unix/VMware/Xen ...)。 使用说明:https://www.ventoy.net/cn/doc_start.html Ventoy 特点 100% 开源,使用简单,快速 (拷贝文件有多快就有多快),可以安装在 U盘/本地硬盘/SSD/NVMe/SD卡等设备上,直接从 ISO/WIM/IMG/VHD(x)/EFI 文件启动,无需解开ISO/WIM/IMG/VHD(x)/EFI 文件在磁盘上无需连续,支持MBR和GPT分区格式,同时支持 x86 Legacy BIOS 以及 IA32/x86_64/ARM64/MIPS64 UEFI,UEFI 模式支持安全启动 (Secure Boot),支持数据持久化,支持Windows系统的自动安装部署,支持 RHEL7/8/CentOS7/8/SUSE/Ubuntu Server/Debian 等Linux系统的自动安装部署,镜像分区支持 FAT32/exFAT/NTFS/UDF/XFS/Ext2(3)(4) 文件系统,支持超过4GB的ISO文件,保留ISO原始的启动菜单风格(Legacy & UEFI),支持大部分常见操作系统, 已测试730+ 个ISO文件,不仅仅是启动,而是完整的安装过程,菜单可以在列表模式和目录树模式之间实时、动态切换,提出 "Ventoy Compatible" 概念,支持插件扩展,Linux vDisk(vhd/vdi/raw...) 启动解决方案,支持向运行环境中插入文件,动态替换ISO文件中的原始启动配置文件,高度可定制化的主题风格和菜单,启动过程中支持U盘设置写保护,不影响U盘日常普通使用,版本升级时数据不会丢失,无需跟随操作系统升级而升级Ventoy。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