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Dreamweaver CS6编写PHP程序,如何使用DW创建PHP站点


我们都知道,DW即Dreamweaver的缩写,这是个非常优秀的可视化的网页制作工具,但是你知道吗?它现在早已经超出了早前版本的功能了,针对不同的WEB开发者,它都有相应的集成环境,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使用DW搭建一个站点,笔者在http://www.91ctc.com/article/article-66.html一文中已经用DW 8演示了创建静态站点的步骤。那么今天我们以DW CS6为例,演示一下创建一个动态站点。由于DW CS6为Adobe公司最新版的DW,所以,其对动态语言增加了很多友好的支持,例如:代码补全、代码提示、语法检查等,那么用它来编写PHP程序已经很给力了。

2、首先运行你桌面上的这个东西:Dreamweaver CS6图标,然后:

3、单击菜单上的这个“站点”-“新建站点”,如图:

 使用DW CS6新建一个站点

4、可以看到这个对话框:

使用DW创建一个动态站点

5、这个时候,我们给站点起一个名称,例如:MyPHPWebSite,在本地站点文件夹中选择一个路径,我的设置如图:

使用DW定义动态站点

由于我的PHP环境安装的是集成的Appserv(我使用的版本是AppServ 2.5.9),所以,我在选择站点根目录的时候,直接选择了Appserv目录下的www目录,注意,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集成环境,或者你是自己单独配置的PHP运行环境,那么,你可以选择你自己的站点根目录。

6、选择好以后,点击下方的“保存”,如图:

DW定义动态站点:选择站点根目录

还有一个需要说明的是:一般我们的站点根目录下会有很多网站,有时候我们为了区分这些网站,又设置了子目录,比如www下有site01、site02、site03……多个站点,所以为了不让网站文件混杂在一起,我们建议也设置子目录,这样,我们的站点就设置成这样:

DW设置站点

然后再点击保存按钮,这样我们点击面板上“文件”按钮,就可以看到我们新建的站点了:

DW新建的站点效果图

7、如此一来,我们就正确建好了PHP站点,这时,我们就可以新建文件和目录开始编写程序了,如图,在站点上右击“新建文件”,如图:

站点右击新建文件

就可以新建一个php文件,但是我们实际发现,新建了一个untitled.html文件,如图:

DW新建html文件

8、这说明我们的站点还只是静态站点,不能直接新建php文件,这个用户体验很不好,如果不嫌麻烦,可以直接右击untitled.html重命名,连同扩展名一起改,直接改成index.php,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这样实在不爽(我们一般修改文件不随意修改扩展名,防止误改,因为过一段时间,这个文件原来是什么扩展名又不记得了,改了扩展名,还容易打不开)。下面我们完善一下这个不方便之处。

9、我们依次点击菜单上的“站点”-“管理站点”,如图:

DW CS6管理站点

10、会弹出一个管理站点对话框,我们找到刚才我们新建的MyPHPWebSite,然后点击下面的“编辑”图标,如图:

编辑站点

11、这时候,在弹出的站点对话框中,点击“服务器”,如图:

DW设置动态站点,编辑服务器

12、然后点击这个DW新加服务器

13、弹出一个看上去很复杂的层,如图:

DW CS6设置动态站点

14、这里,服务器名称任意写,自己取名,连接方法我们选择本地/网络,因为我们是做测试,PHP环境是安装在本地,(如果你有FTP,你可以使用FTP)。如图:

DW定义动态站点

15、其他选项保持如下设置:

DW CS6设置动态站点

服务器文件夹还是选择刚才那个目录,Web URL我们写http://127.0.0.1/MyPHPWebSite/ 这个weburl是为了在DW中直接F12预览php网页的时候使用的。

16、然后切换到高级选项,如图:

DW CS6设置动态站点高级设置

我们选择一个服务器模型,由于我们使用PHP编程,本例我们选择PHP MySQL,这里还有其他选项,如图:

DW CS6定义站点服务器模型选择

我们要根据自己的WEB开发语言来选择,如果你使用的JSP,那么请你选择JSP。是什么语言就选择什么语言。选好后点击“保存”。

17、然后就可以看到我们配置好的服务器站点了,如图:

DW CS6定义好的服务器站点

我们把测试打上勾,方便测试。再依次点击保存-完成。

18、这时候,我们会到站点资料管理器中,新建一个文件的时候,就默认是php文件了,如图:

DW CS6新建文件为PHP文件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做我们的正事了,当然,文件名还是改下,一般新建好,DW会默认选中文件名,让你去改的。这里我们改成index.php。然后双击这个文件,就打开了。

19、我们为了编码方便,就选择一个风格,如图,我选择“编码人员(高级)”风格,如图:

DW CS6的编码模式

  20、我们切换到代码视图,如图:

DW CS6切换到代码视图

21、然后在文档中开始编写代码,如果你嫌弃DW生成的那几行代码碍事,全选,直接删了也无妨。我们为了做测试,就不删了,我们写一行代码:

使用DW CS6编写PHP程序

22、写好,保存(ctrl+s),然后直接按F12键就可以预览效果了,如图:

DW CS6 F12键预览效果

补充:使用DW CS6编写PHP程序,它还有语法检错,如图:

DW CS6语法查错

还有更给力的语法提示功能(打字母时候,按CTRL+H键就可以提示了),如图:

DW CS6语法提示

这个对于一些函数拼写记得不清楚时候,就可以排上用场了,不用再去翻手册了,给力!


转载:http://www.91ctc.com/article/article-307.html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